注册

蚌埠淮上区今年引进亿元以上项目到位资金近百亿


来源:蚌埠新闻网

近日,从淮上区传来喜讯:总投资12亿元的绿色环保阻燃秸秆人造板及建筑用阻燃防水墙体板项目正式落户该区,该项目由广州木易木制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目前已达成正式合作协议。

原标题:今年淮上区引进亿元以上项目到位资金近百亿

近日,从淮上区传来喜讯:总投资12亿元的绿色环保阻燃秸秆人造板及建筑用阻燃防水墙体板项目正式落户该区,该项目由广州木易木制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目前已达成正式合作协议。项目选址于沫河口联友工业园,主要建设年产量为150-200万立方米的秸秆建材区域中心,其中绿色环保阻燃秸秆人造板占55%,建筑用阻燃防水墙体板占45%,预计全部投产后年产值可达28亿元……而这只是该区众多工业大项目中的一颗“新星”,2014年,淮上区工业发展成绩,一组数据胜过“生花妙笔”:全区引进市外亿元以上大项目到位资金96.68亿元,同比增长65.8%;新增规模以上企业21家,完成目标任务116.7%,规模以上企业总数达132家,实现规上企业增加值80.35亿元,同比增长14.8%。

近年来,淮上区按照“工业兴区、项目强区”主体战略,瞄准名企招大商,瞄准龙头育旗舰。加快推进工业经济跨越发展。在招商过程中,该区围绕打造“百亿企业、千亿园区”的发展目标,引进投资15亿元的安徽东源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兴建环保设备生产基地,引进投资18亿元的特步产业园等一批龙头企业的入驻,并以这些龙头企业为核心,加快推进“三大基地”建设:围绕东源环保、星源环保、意义环保等环保类项目,加快安徽环保设备基地;围绕特步建设高端纺织基地;围绕盛世光电、今上导电膜建设光伏玻璃产业基地。同时,加强亲情服务,打造大项目强区“软环境”。在具体实施中,该区实行“1+5”全程包保推进制度(一个重大项目=一位区领导、一个相关部门、一个联络人员、一个推进方案、一份责任状),将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分解落实,签订责任状,并与年度目标考核挂钩。有关部门指派专人进行跟踪服务,实行主动服务、快捷服务、上门服务、一站式服务,面对面帮助项目单位或企业排忧解难,有效促进了项目建设。

此外,该区还围绕自身产业优势,紧紧盯住投资数额大、产业链长、附加值高、前景好的重大项目和精深加工项目,扶持发展一批优势企业做大做强,使主导产业的“蛋糕”不断做大,有力推动了工业的专业化、规模化发展。目前,已成功培育出上市公司安徽雪郎生物,目前,该公司已研制出L-天冬氨酸绿色化生产工艺、富马酸连续化合成工艺、顺水净化工艺三项新科技成果,新落地的顺酐项目已开始试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蚌埠 淮上 亿元项目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