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勇猛 蚌埠一仓库保管员遇小偷“穷追猛打”被撞骨折


来源:江淮晨报

一窃贼潜入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宿舍楼偷内衣,被仓库保管员张震怀发现。1月31日10时26分许,一个头戴头盔的男子,溜进了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实习大学生的寝室,被正在值班的张震怀正好撞上。

原标题:蚌埠一医院职工英勇抓贼被撞骨折

见义勇为不撒手下次照样抓小偷

受伤的张震怀躺在医院病床上。

一窃贼潜入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宿舍楼偷内衣,被仓库保管员张震怀发现。就在窃贼跨上电瓶车准备逃走时,张震怀上前拦截,被撞骨折,所幸随后赶到的工作人员将窃贼控制。2月5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该院获悉,犯罪嫌疑人钮某目前已经被警方拘留。

在宿舍一楼的监控记录了事发当时的片段。1月31日10时26分许,一个头戴头盔的男子,溜进了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实习大学生的寝室,被正在值班的张震怀正好撞上。

没多想,张震怀一边喊“抓小偷”,一边扑上去想控制住对方。小偷挣脱着跑出去骑上电瓶车就想跑,张震怀一边大喊“抓小偷”,一边追上去拦截。面对小偷撞过来的电瓶车,张震怀没有退缩,被撞倒后,张震怀顾不了腿疼,死死拉住电瓶车。好在随后不少同事及时赶到,将小偷制服并报了警。

之后,张震怀被同事用轮椅推到病房,经过详细检查,他的右腿膝盖骨粉碎性骨折、多处软组织挫伤,当天下午就在医院接受了手术。即便如此,张震怀表示如果自己再遇见这样的事“下次照样”冲上前去。在他的妻子王秀莲看来,这一点也不意外,“他是个退伍军人,正义感很强。”

虽然张震怀现在只是蚌医二附院一位普通的后勤工人,但是他在大学生的眼里,却是一个热心肠的“大叔”,学生有困难他总是乐呵呵地,有求必应。听说大叔见义勇为受伤了,不少同学纷纷送上自己的祝福。

事发当时接到报警后,辖区南湖路派出所民警很快到达现场,从那名男子身上发现多件女式内衣和内裤。出警民警徐春保介绍,经过调查,犯罪嫌疑人姓钮,今年24岁,滁州市凤阳人。

据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钮某一直有偷女式内衣的癖好。当天去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也是为了偷实习学生的内衣。目前,这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送到看守所,要被拘留10天。下一步,相关部门会对张震怀的伤情进行鉴定,待结果出来之后,对犯罪嫌疑人钮某进一步处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见义勇为 骨折 小偷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