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好人有好报 “蚌埠好人”可免费乘公交


来源:蚌埠日报

我市近日专门出台了8项暖心举措,礼遇道德模范,关爱身边好人。组织文艺院团和影视企业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为原型,编创身边好人“故事汇”和微戏剧、微影视作品,赴基层巡讲、巡演、巡展。邀请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担任行风政风监督员、道德评议团成员,监督促进社会进步。

原标题: “蚌埠好人”可免费乘公交

“好人有好报”——— 一句劝人崇德向善的俗语,既是对价值观的引导,更是对社会正能量的弘扬。我市近日专门出台了8项暖心举措,礼遇道德模范,关爱身边好人。   

礼遇,是荣耀,也是关怀。这8项举措包括:节日慰问。以重大节日、传统节日为契机,各级党委、政府邀请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参加有关庆典活动,并将其作为走访慰问的重点对象。张榜颁证。行政村、乡镇、城市社区和行业系统要张榜公布身边好人榜单;各县区要在广场、公园设立好人榜。基层评选产生的身边好人由推评单位发放纪念证书。市级以上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由市文明委颁发喜报祝贺。登报立档。蚌埠日报、蚌埠广播电视台、蚌埠文明网等主要媒体要公布身边好人当选榜单,继续办好“寻找最美蚌埠人”栏目。各级各单位建立档案,详细记录身边好人的善行义举。修志进馆。编撰“好人百字小传”,事迹特别突出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推荐进入安徽好人馆进行展示。巡讲汇演。组织文艺院团和影视企业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为原型,编创身边好人“故事汇”和微戏剧、微影视作品,赴基层巡讲、巡演、巡展。表彰奖励。获得市级道德模范、道德模范提名称号的,由市委、市政府颁发证书,一次性分别奖励3000元和2000元。获得蚌埠好人称号的,由市文明委颁发证书,一次性奖励1000元。   

社会礼遇。给市级以上身边好人办理公交“爱心卡”,可免费乘坐公交车。邀请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担任行风政风监督员、道德评议团成员,监督促进社会进步。 

困难帮扶。对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由各级文明办申报,市文明办审批,市慈善总会进行帮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好人 蚌埠 免费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