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举报贪污腐败可获现金奖励 实名举报件件答复


来源:中安在线

举报贪污腐败,不仅可以推进反腐倡廉,待案件查实判决生效后,还有可能会获得现金奖励。“我们提倡和鼓励群众实名举报,留下有效的联系方式,便于详细了解情况和调查取证,及时答复查处结果和反馈信息,以及对举报人奖励。

原标题:蚌埠:举报贪污腐败 可获现金奖励

举报贪污腐败,不仅可以推进反腐倡廉,待案件查实判决生效后,还有可能会获得现金奖励。记者从市检察院了解到,6月23日至26日,是“举报宣传周”,活动主题是“落实举报规定,推进反腐倡廉和规范司法”,鼓励市民对职务犯罪问题进行举报。

3名举报人分获5000元

记者从市检察院了解到,去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共受理举报线索639件,其中实名举报304件,审查不立案线索193件,奖励实名举报群众3人。“根据规定,3人分别获奖5000元。”市检察院控申处负责人张德志说,根据犯罪性质、犯罪数额和举报材料价值确定奖励金额。举报人有重大贡献的,经省级人民检察院批准,可以在二十万元以上给予奖励,最高金额不超过五十万元。有特别重大贡献的,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批准,不受上述数额的限制。

“我们提倡和鼓励群众实名举报,留下有效的联系方式,便于详细了解情况和调查取证,及时答复查处结果和反馈信息,以及对举报人奖励。”张德志说,对于署名举报,件件核实,实名举报件件答复,加强对举报人保护。

四种方式可以举报

举报可以采用当面、信件等方式进行,也可以通过检察机关统一的12309职务犯罪举报电话举报,或者网上举报。

举报人可以直接到检察机关举报中心进行举报;也可直接将举报信邮寄到蚌埠市东海大道3108号蚌埠市人民检察院;检察机关开通了12309全国统一的举报电话,举报人在蚌埠本地直接拨打12309,在蚌埠以外的地区拨打0552-12309就可以进入蚌埠市检察机关举报电话语音提示系统。电话拨通后,按照语音提示操作可以分别连接到市检察院的举报电话和各县、区院的举报电话;举报人可以登录蚌埠检察网www.bengbu.jcy.gov.cn,上面有检察长信箱和网上举报系统。(蚌埠新闻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举报人 检察机关 举报中心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