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检查“郑文琪龙虾盖浇饭”


来源:蚌埠新闻网

近日,频刷朋友圈的“郑文琪龙虾盖浇饭”事件备受关注,对于市民来说,最关心的莫过于这些美味的虾仁,究竟来自哪里,进货途径是否合格。截至昨日18点,记者了解到,宝龙城市广场B座二楼郑文琪龙虾盖浇饭店的小龙虾原材料为本地产新鲜小龙虾,而东方新天地郑文琪龙虾盖浇饭店此类盖浇饭已售罄,暂未查到食品原材料,其他涉事食品原材料已全部封存。

原标题:我市检查“郑文琪龙虾盖浇饭”

近日,频刷朋友圈的“郑文琪龙虾盖浇饭”事件备受关注,对于市民来说,最关心的莫过于这些美味的虾仁,究竟来自哪里,进货途径是否合格。昨日,淮河晨刊记者从市食药监局了解到,目前我市还没有接到关于龙虾盖浇饭的投诉,但执法人员已对存在问题的郑文琪龙虾盖浇饭原材料进行了封存。

曾人气爆棚的“郑文琪龙虾盖浇饭”,近日因上海杨浦五角场店出现疑似食物中毒事件被频刷朋友圈,龙虾盖浇饭中最重要的原料龙虾,一直成为疑似食客中毒的“怀疑对象”。七夕中午,正值午餐时间,万达金街郑文琪龙虾盖浇饭店并没有像往常一样迎来很多食客。执法部门检查发现,该店的冰箱内存有寿县如今食品公司供应的小龙虾虾仁原料7袋,每袋4斤,袋子上的生产日期标注不符合规范要求,只写了7月30日,未标注年份。蚌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黄庄所执法人员对违规食品原材料进行了现场封存,并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昨天下午4点,在位于涂山路宝龙城市广场附近的一家郑文琪龙虾盖浇饭店内,172袋(每袋340克)无中文标识的进口冷冻虾肉原材料已被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胜利所现场封存。“我们已下达了停业整改通知书,并将进一步调查食品原材料的来源。”据现场办案的执法人员介绍,这批仅有外文标签的虾仁冷冻制品可能来源于本市一家同品牌连锁店,但具体细节还需要进一步查实。

截至昨日18点,记者了解到,宝龙城市广场B座二楼郑文琪龙虾盖浇饭店的小龙虾原材料为本地产新鲜小龙虾,而东方新天地郑文琪龙虾盖浇饭店此类盖浇饭已售罄,暂未查到食品原材料,其他涉事食品原材料已全部封存。

“对存在问题的餐饮单位将限期整改,手续齐全又符合食品卫生标准,还是可以继续营业的。”市食药监局食品流通餐饮监管科副科长戚仁江告诉记者,如果涉事餐饮单位整改后仍然存在问题,将会依法予以严厉处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盖浇饭 郑文琪 我市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