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14岁女孩捐髓救父动人心 爱心市民捐善款


来源:蚌埠新闻网

一个平时连打针都怕的14岁女生,却勇敢捐献骨髓,挽救了父亲的生命。”  记者从铁中办公室了解到,除奖励1万元“卫民奖学金”外,校方正在积极为尹雪洁申报市级“美德少年”。

原标题:捐髓救父动人心 爱心市民捐善款

一个平时连打针都怕的14岁女生,却勇敢捐献骨髓,挽救了父亲的生命。9月23日,本报《她用稚嫩的肩膀撑起父亲生命的希望》报道了铁中初三女生尹雪洁的感人事迹,引起社会关注。有市民拨打市长热线12345,希望给女孩捐款。

“孩子太懂事了,我被她的孝心所感动,就想能帮她做点什么!”希望之光爱心俱乐部发起人陆先生告诉记者,一个14岁女生遭遇生活打击,却依然能保持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光凭这点就令人佩服,更何况她还坚持为父捐献骨髓,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孝道的内涵,“捐款也许并不多,更重要的是希望借此表达我的感动,为传递社会正能量出一份力。”

虽然尹雪洁再三称手术“没那么可怕”,其母亲刘女士回想起来却仍是心惊不已,她向记者补充了一个细节。为了提高手术的成功率,骨髓移植前,尹雪洁打了5天的“增白针”。这种药具有强烈的刺激性,尹雪洁几乎无法入睡,药物反应导致她持续低烧,头痛欲裂,在床上来回翻滚。“特别受罪,嘴唇都咬烂了。明明难受的要命,还是强忍着,第二天照样打针,一声不吭。”刘女士说:“大人看着都吓坏了,她爸心疼她,不想让她做(手术),她还反过来安慰我们。”

记者从铁中办公室了解到,除奖励1万元“卫民奖学金”外,校方正在积极为尹雪洁申报市级“美德少年”。

 

凤凰安徽公益栏目《拾柴计划》 寻找拾柴人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珊珊]

标签:尹雪洁 捐髓 手术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