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汉文化爱好者穿汉服庆中秋


来源:蚌埠新闻网

9月26日下午,在宝龙城市广场,伴随着悠扬的古乐,一群身着汉服的年轻人以传统祭月仪式,迎接中秋佳节的到来。“‘射’是中国传统儒家‘六艺’技能之一,不仅是一项体育活动,更是君子修身养性的方法。

原标题:汉文化爱好者穿汉服庆中秋

9月26日下午,在宝龙城市广场,伴随着悠扬的古乐,一群身着汉服的年轻人以传统祭月仪式,迎接中秋佳节的到来。

“琳琅振响,十方肃清,河海静默,山岳吞烟,万灵镇伏,招集群仙,天无氛秽,稽首顿首,虔诚上启……”活动现场,一群汉文化爱好者们屏气凝息、神色庄重,面朝南方稽首并诵读祭文。蚌埠汉服堂的成员们不仅表演了中国传统舞蹈《采莲曲》,还向市民介绍了中秋节的由来以及民俗习惯。五名身着古代服饰的弓箭手进行了箭阵展示,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射’是中国传统儒家‘六艺’技能之一,不仅是一项体育活动,更是君子修身养性的方法。”蚌埠汉服堂社长、汉文化爱好者郝建宇说,举行祭祀典礼、箭阵展示等活动,就是希望年轻人能够多了解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并且传承下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汉服 汉文化 爱好者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