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前十月快递业务收入增幅全省第一


来源:蚌埠新闻网

据市邮政管理局统计,截至10月底,我市快递业务收入累计完成2.09亿元,同比增长88.9%,增速居全省第一。据市邮政管理局统计,今年前十个月,全市快递业务完成2044.17万件,居全省第3位,同比增长92.3%,居全省第2位;全市快递业务收入累计完成2.09亿元,居全省第3位,同比增长88.9%,居全省第1位。

原标题:蚌埠前十月快递业务收入增幅全省第一

据市邮政管理局统计,截至10月底,我市快递业务收入累计完成2.09亿元,同比增长88.9%,增速居全省第一。

今年以来,我市快递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据市邮政管理局统计,今年前十个月,全市快递业务完成2044.17万件,居全省第3位,同比增长92.3%,居全省第2位;全市快递业务收入累计完成2.09亿元,居全省第3位,同比增长88.9%,居全省第1位。

“物流快递业持续高速发展,与蚌埠先天的交通区位优势直接相关,也得益于扶持政策的落实。”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郭佑兵介绍说,今年7月,我市被确定为全国电子商务与物流快递协同发展的试点城市,将从制度上形成对大型电商物流快递产业园区、网商和快递线下集成平台、跨境电商物流体系等建设项目的扶持,通过将快递基础设施建设纳入城市总体规划,完善骨干节点和末端投递服务站点建设,以及信息互联互通、行业人才培养、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促进电子商务与物流快递协同发展。为此,中央财政将拨付3000万元专项资金。

在各项利好政策的刺激下,我市快递企业呈现蓬勃势头。采访中记者获悉,我市共有20家快递企业,从业人员约3000人,全市共有快递生产场地近10万平方米,用于运输、投递的车辆超过1千辆。快递企业中,有15家将皖北分拨中心设在蚌埠,不仅大量节约支线运输费用,而且还吸引了部分电商将仓储设在蚌埠,带动更多就业机会。目前,中通分拨中心建设项目已经签约落地,圆通分拨中心建设项目的前期工作正在推进中。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去年全市网络零售额突破53亿元,增长80%。电子商务产业集聚效应初显,安徽国际互联网智慧产业园等5个电商园区建成并投入使用。与此同时,去年全市快递业务量完成1416.4万件,同比增长83%,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0个百分点,全市物流快递行业主要指标增幅全省领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快递业务 收入增幅 全省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