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假期三天蚌埠博物馆接待游客超4万人次


来源:蚌埠新闻网

淮河晨刊记者从蚌埠博物馆了解到,2016年第一天,来蚌埠博物馆参观的人数突破了1万人次。小长假期间,蚌埠博物馆除了六大主题展陈外,清代宫廷文物精品展以及4D电影院都正式对外开放。

原标题:假期三天博物馆接待游客超4万人次

从蚌埠博物馆了解到,2016年第一天,来蚌埠博物馆参观的人数突破了1万人次。三天小长假,客流量破4万人次。
  小长假期间,蚌埠博物馆除了六大主题展陈外,清代宫廷文物精品展以及4D电影院都正式对外开放。元月1日上午,记者在馆内看到,瓷器、玉器、书画等丰富多样的文物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观。
  据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前来参观的游客中,年轻面孔占了绝大多数。很多是家长带着孩子的,也有不少是蚌埠周边地区慕名而来的游客。
  “展厅内保持在1000人次的人流量,对于参观的效果是比较好的。超过1500人次,馆内参观就显得比较嘈杂。”博物馆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假日期间人流量大,为了保证参观质量,工作人员不得不控制人数,每隔15分钟或者20分钟间断放行。
  “馆内价值不菲的藏品不少,安全措施、人防技防都必须要非常到位。”市博物馆馆长辛礼学说,假期的人流量是对新馆的一些软件和硬件设施的考验。如4D影院,根据自身条件允许,每天免费开放5场。其中要有间隔时间,工作人员对设备进行加水、加泡沫等效果,如果机器运转频繁会造成瘫痪。“建议观众遵守参观须知,文明参观。同时,周末馆内人流量较大,建议本地市民尽量错峰参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接待游客 假期 人流量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