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市燃气从业人员需持证上岗 首批180位考生参加考核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蚌埠市燃气从业人员需持证上岗 首批180位考生参加考核 为减少和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提升天然气使用管理和天然气站从业人员安全供气意识,今年起蚌埠市将对燃气经营企业从业人员实行培训和持证上岗制

原标题:蚌埠市燃气从业人员需持证上岗 首批180位考生参加考核

为减少和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提升天然气使用管理和天然气站从业人员安全供气意识,今年起蚌埠市将对燃气经营企业从业人员实行培训和持证上岗制度,昨日,首批180位考生参加了考核。

“我们围绕近期国内几个天然气重大事故的案例,详细讲解了燃气从业人员对燃气设施保护的要求,并通过燃气基础知识、燃气具的安全使用方法及自我保护等知识的讲解,提高从业人员自我保护意识和对潜在风险的防控能力。”市住建委市政园林科负责人告诉淮河晨刊记者,监管部门将通过培训和考核,提高燃气企业从业人员的职业技能水平,确保百姓生产生活更加安全。

据悉,参与考核的人员主要包括,拟申请或已取得城镇燃气经营许可的城镇天然气经营企业、压缩天然气汽车加气站经营企业和瓶装液化石油气经营企业中,未取得《从业人员专业培训考核合格证书》的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以及运行、维护和抢修人员等,预计全市将有千人左右,分批次进行。经考核合格的,将发放全省统一的《从业人员专业培训考核合格证书》。

“按照省住建厅的要求,9月1日,全省将统一使用新的燃气经营许可证,燃气从业人员要经培训考核取得省住建厅颁发的培训考核证书后才能上岗。”据该负责人介绍,各燃气企业要按照新的燃气经营许可管理办法规定数量配齐各岗位人员,否则将不予办理新证。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蚌埠 燃气 从业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