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去年社保费减征7631万元


来源:蚌埠新闻网

记者昨日从市地税局获悉,去年,我市落实社会保险费优惠政策,惠及企业5485户,减征7631万元,大大提振中小企业发展信心、增强企业后劲。“社保费优惠政策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同时,企业参保职工按政策规定应享受的各项社会保险待遇不受影响。

原标题:去年社保费减征7631万元

记者昨日从市地税局获悉,去年,我市落实社会保险费优惠政策,惠及企业5485户,减征7631万元,大大提振中小企业发展信心、增强企业后劲。

“去年,社保费减征政策给我们优惠了33万余元,给我们企业发展增添了动力。”安徽凤凰滤清器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女士告诉记者,该企业有员工500多人,2015年,企业缴纳社会保险费累计600余万元。 

“社保费优惠政策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同时,企业参保职工按政策规定应享受的各项社会保险待遇不受影响。”市地税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全市共组织入库社会保险费收入37.3亿元,同比增长8.7%,社保费年征缴率始终保持在97%以上。并依托信息化管理,深化优质服务,严格把关、严格程序,落实社保费优惠政策7631万元,惠及5485户企业。

据悉,截至2015年底,全市社保费缴费单位达5486户,同比增长3%。市地税部门完善分户费源档案和费源数据库,对缴费单位参保基本情况、变更表、注销表、涉费文书以及人社部门提供的参保登记信息、社保征缴计划、征缴计划调整等资料进行档案管理,在征管软件中建立缴费登记、缴费申报、费款征收等涉费数据库。并对全市缴费单位按照费源规模、缴费能力、费源类型设定标准,分类细化界定费源户,实行动态管理。与此同时,对社保征缴计划完成情况进行比对分析,凡单户缴费人数、缴费基数任一费种数额增减变动超5%的,进行逐户核查。并建立双向提醒服务、欠费信息传递、倒逼管理等“三项机制”强化社保费清欠,共清理欠费4954万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社保费 参保 社会保险费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