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市区去年2万多辆新车上路


来源:蚌埠新闻网

很多人将爱车视为家庭中不能缺少的成员之一,买部车子已经是很多家庭的生活必需品。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分析,从缴税车辆价格区间来看,近几年10万元以下纳税车辆连续出现负增长,15万元以上中高档车销量同比明显增长。

原标题:去年蚌埠市区2万多辆新车上路

很多人将爱车视为家庭中不能缺少的成员之一,买部车子已经是很多家庭的生活必需品。据蚌埠市国税局纳服中心车购税征收科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市区2万多辆新车上路,汽车消费超过28亿元。  买车均价逼近14万元

2015年,市区缴纳车购税的新车数量共22297辆,其中汽车20666辆。去年全年,市区新增机动车共缴纳车购税2.45亿元,其中汽车独占2.41亿元。工作人员粗略计算了一下,市区汽车消费量达到28.75亿元,每辆汽车的均价已经超过139000元。

10万以下新车负增长

虽然从2015年10月1日开始,对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但是由于车辆消费档次提升等原因,去年市民在汽车消费的支出仍然高于2014年,车购税缴纳额也在提高。

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分析,从缴税车辆价格区间来看,近几年10万元以下纳税车辆连续出现负增长,15万元以上中高档车销量同比明显增长。“现在购买价值15-25万左右家用汽车的是主流,很多家庭也开始了二次购车,升级换代,二三十万的车子也很普遍。”税务局工作人员说。  

车市迎来销售小高峰

开新车回家过年既方便又风光,一些消费者因此选择在春节前买车。“快过节了,正好年终福利也发了,攒了点钱正好买辆车。”市民姜先生说,家里早有购车计划,但一直在观望,没有出手。“快过年了,计划给家里添份大年货,添点喜气,也方便接送老人、孩子,但没考虑到提车要等那么长时间。”姜先生到了4S店一打听,自己选中的两款车子都没有现货,春节前是肯定提不到车了。 

蚌埠上海大众4S店的销售人员殷先生介绍,现在很多热销车款都提不到现车,等车大概至少要一个多月。目前只要价位能接受,差不多是个满意的车型,消费者基本上就会出手了,即便如此还有很多人提不到车。  

另一家4S店负责人张先生表示,春节前,车市确实迎来了一波销售小高峰。但是,提车是个大问题,如果对颜色、款式有特别的要求,确实要等上一段时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新车 市区 车购税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