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去年蚌埠市财政收入达228.4亿 增长9.6%


来源:蚌埠新闻网

2015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财政收入保持平稳增长。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入库税收5.7亿元,增长21.8%;建筑业入库税收14.3亿元,增长20.6%;金融业延续去年良好态势,入库税收10亿元,同比增长18.6%。

原标题:去年蚌埠市财政收入达228.4亿增长9.6%

2015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财政收入保持平稳增长。记者日前从市财政局获悉,去年全市财政收入规模再上新台阶,达到228.4亿元,位居全省第五;增长9.6%,增幅高于全省。  

全市财政收入来源于税收收入贡献193.8亿元,占财政收入比重84.9%,贡献力度稳步提升。其中增值税、营业税、消费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五大主体税种共完成税收156.5亿元,增长6.9%,拉动了财政收入增长。从重点税源行业看,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建筑业、金融业等行业表现突出。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入库税收5.7亿元,增长21.8%;建筑业入库税收14.3亿元,增长20.6%;金融业延续去年良好态势,入库税收10亿元,同比增长18.6%。  

在收入总量稳步增长的同时,我市财政收入结构也得到进一步优化。地方财政收入贡献度不断提高,去年地方财政收入完成119.7亿元,同比增长13.6%。据初步统计,去年全市缴纳税费超过千万元以上企业达195户,合计入库税费144.1亿元,占财政总收入63.1%,对全市财政收入的支撑作用较为明显。其中,15户企业入库税费过亿元。 

县区财政发展活力进一步加强。2015年,县区财政收入合计121.3亿元,同比增长13.8%,占全市财政总收入的一半以上,仍是我市财政收入重要增长极。其中蚌山区以19.5%的增速引领县区增长。怀远县、高新区、五河县、禹会区、经开区、固镇县、淮上区、蚌山区8个县区收入总量超过1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个。其中怀远县收入总量达到22.8亿元,淮上区、蚌山区收入总量首次迈入10亿元行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地方财政收入 商务服务业 我市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