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淮河北岸滨河绿地景观将露芳容


来源:蚌埠新闻网

部分景观已建成的淮河北岸沿淮滨河景观带,近日又添新美景。记者日前从市城开公司获悉,投资近九千万的淮河北岸滨河绿地景观一期工程建设已近尾声,3月底前,市民可一睹“芳容”。

原标题:淮河北岸滨河绿地景观将露芳容

部分景观已建成的淮河北岸沿淮滨河景观带,近日又添新美景。记者日前从市城开公司获悉,投资近九千万的淮河北岸滨河绿地景观一期工程建设已近尾声,3月底前,市民可一睹“芳容”。

据悉,淮河北岸沿淮滨河景观带项目建设规划范围沿淮河北岸东西长6.7公里,分为两期建设。一期为解放路桥至朝阳路桥堤顶以北七个地块绿地景观,共约49万平方米,其中A、B两个地块位于解放路桥两侧,2013年已开工建设。朝阳路桥至解放路桥之间D、E、G、H、J五个地块已陆续开建。 

淮河北岸滨河绿地景观一期工程约4.3公里,依照原有地形地貌,成带状分布,最宽处宽度逾百米,狭窄处不过二十米,在绵延的绿色景观中,设有文化体验区、运动游戏区、休闲公园区、儿童乐园嬉戏区等多个功能区域。 

记者在现场看到,广场上栽种了银杏、香樟、桂花、樱花、石楠等植物,搭配成片的草坪,形成林成荫、树成群、草成片的优美景观。一处在建的小型体育场内,施工人员正在塑胶路面上安装乒乓球台等健身设备。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滨河绿地景观的体育活动区在利用原有地形地貌的基础上,增设了体育设施场地,两个开放式的塑胶羽毛球场、两个塑胶篮球场及休闲设施,建成后将成为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值得一提的是,淮河北岸大堤抗战旧址上,总长32米的滨河景观带文化墙已经建成。三块文化墙的正面,十几位各具姿态的抗战英雄浮雕形象地记录了爱国将士英勇阻击日军的场景;文化墙的背面记载了蚌埠抗战见证录、抗战旧址以及淮河阻击战的文图资料。  据市城开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一期项目已处于收尾阶段,已种植朴树、香樟、桂花、樱

花、石楠等几十种植物。3月底将建成,届时将为市民营造出一处生态滨河休闲公园,成为珠城淮河北岸的“淮上城市会客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淮河 滨河绿地 滨河景观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