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市去年外贸进出口逆势增长


来源:蚌埠新闻网

据统计,去年,我市出口102.4亿元,进口42.9亿元,贸易顺差为59.5亿元,占同期我市进出口总值的41%。去年,我市进口农产品23.9亿元,增长62.2%,占同期我市进口总值的55.8%;进口两高一资产品4.5亿元,增长5.5倍;进口机电产品4亿元,其中机械设备进口3.5亿元。

原标题:去年蚌埠市外贸进出口逆势增长

记者昨天从蚌埠海关获悉,在国际经济复苏乏力、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大环境下,我市外贸逆势增长,2015年我市实现进出口总值145.3亿元,居全省第六位,较去年同期增长13.7%,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3.2个百分点,增幅居全省第四位。

据统计,去年,我市出口102.4亿元,进口42.9亿元,贸易顺差为59.5亿元,占同期我市进出口总值的41%。  

出口商品以机电产品为主。我市去年出口机电产品33.2亿元,占我市同期出口总值近三分之一;出口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如纺织服装、塑料制品等24.2亿元,占我市同期出口总值的近四分之一。进口商品仍以农产品为主。去年,我市进口农产品23.9亿元,增长62.2%,占同期我市进口总值的55.8%;进口两高一资产品4.5亿元,增长5.5倍;进口机电产品4亿元,其中机械设备进口3.5亿元。 

2015年,我市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130.2亿元,以加工贸易方式进出口8.1亿元,大幅增长56.4%。民营企业为进出口主力军,国有企业进出口总值增长明显。2015年,我市民营企业进出口82.8亿元,占同期全市进出口总值的57%。据介绍,去年,美国是我市第一大贸易伙伴国,进出口总额达15.4亿元,增长69.8%。泰国、韩国分列第二、三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我市 进出口总值 逆势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