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市获国家园林城市称号


来源:蚌埠新闻网

原标题:我市喜获国家园林城市称号 昨天上午,记者从市园林管理局获悉,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式命名我市为国家园林城市。这是我市城市发展史上又一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是新年伊始令人振奋的大喜讯。 继“

原标题:我市喜获国家园林城市称号

昨天上午,记者从市园林管理局获悉,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式命名我市为国家园林城市。这是我市城市发展史上又一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是新年伊始令人振奋的大喜讯。

继“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之后,我市又增添了一个国字号“桂冠”。回望5年“创园”之路,这份荣誉,承载着360多万珠城人的殷切期盼,凝聚着全体市民的辛勤汗水,更折射出蚌埠创园的闪光足迹和辉煌成就。

为了让市民更好地享受城市田园般生活,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建设,围绕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目标,启动了“绿满珠城”绿化大建设等一系列绿化重点项目,坚持政府引导、全民参与、长效推动机制,切实将生态保护和城市建设融为一体。

5年创园,蚌埠绿量与日俱增。截至2014年底,建成区绿地面积4337公顷,绿地率34.09%,绿化覆盖率38.81%,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2.79平方米,人均绿地面积从以前的“一张床”成为现在的“一间房”,主要绿化指标全面达到国家园林城市水平。

去年,国家住建部专家组对我市创建实地考核验收结果予以充分肯定。借着创园的东风,2015年我市绿化工作继续深入推行,新增、改造绿地355.52万平方米,新增街头游园11个,建设绿道20公里,蚌埠正从“林在城中”向“城在林中”转变。

“新的一年,我们园林绿化工作要向更高的目标——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努力迈进。”昨天上午,市园林管理局局长赵超接受记者专访时说,“十三五”期间,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将全力争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与国家园林城市评比中侧重城市的园林绿化指标不同,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评价更注重城市生态环境质量。评价指标有八大方面共90项,比园林城市多16项。赵超介绍,今年,我市将围绕道路绿化达标率、道路生态环境、绿地游园等方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让中心城区市民享受出行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公共绿色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我市将筹划改造提升珠园和南山儿童公园,进一步提升市民生活环境和品质。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园林 国家 蚌埠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