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道路进入“溜冰模式” 一天发生百余起事故


来源:蚌埠新闻网

原标题:昨天珠城道路进入“溜冰模式” 一天发生百余起事故 “亲们,开车出门要小心,路面已经结冰了。”1月31日晚上8点开始,微信朋友圈开始转发这样的温馨提示。昨日,淮河晨刊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由于

原标题:昨天珠城道路进入“溜冰模式” 一天发生百余起事故

“亲们,开车出门要小心,路面已经结冰了。”1月31日晚上8点开始,微信朋友圈开始转发这样的温馨提示。昨日,淮河晨刊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由于市区大部分道路结冰,导致事故扎堆,各辖区大队交警全员上岗,共处理事故百余起。

全城道路开启“溜冰模式”

胜利路有人摔倒、航华路发生车祸、涂山路发生追尾……天寒地冻,蚌埠多处路面积水结冰。1月31日晚上,行人摔得稀里哗啦,汽车追尾“砰砰”不断。“从晚上8点开始,我们就不断接到事故报警电话。”交警七大队执勤民警告诉记者,事故量不断攀升,大队民警几乎全员上路处理事故。

昨天早上一起床,市民们便发现自己爱车的前挡风玻璃都结起了冰,连雨刷器都粘在玻璃上动弹不得,更要命的是连车门都冻住打不开了。记者在晨光花园注意到,不少市民出行的头等大事就是忙着先清除挡风玻璃上的冰雪。

车上了路只是开始,在路上还要应对一系列的突发状况,比如车轮打滑、刮碰、拥堵……“上班途中,我开得都是小心翼翼的,尽量不猛踩刹车。”每天上班要经过解放路立交桥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和预料的一样,这个路段比平时还要拥堵,而且事故不断。

临近中午,气温随之升高,记者注意到,部分路段的冰雪开始融化,很多市民在路上都是跳着走,一边跳,一边还要小心泥水溅到身上。

高速交警忙活一天一夜

记者了解到,不仅蚌埠市区的“溜冰模式”让人胆战心惊,高速公路同样是一个事故接着一个事故。

“这一货车的猪肉全撒出来!”“小货车侧翻,鸡蛋碎一地。”“车辆追尾,冲进绿化带!”朋友圈内一直被有图有真相的信息刷屏。

“正值春运期间,道路车流量原本就很大,这两天的小事故不断。”高速交警二大队执勤民警告诉记者,谁料31日晚上道路开始结冰,高速路上一直状况不断,救援车辆、警力一直处于高速运转中。经常是离一个事故点不远处,又是一个事故点,导致大量车辆滞留高速。

“昨天上午9点左右,各种事故才处理完毕,道路才渐渐恢复通畅。”上午9点30分,刚下夜班的高速交警一大队执勤民警告诉记者,大队民警几乎忙活了一天一夜。

高速交警部门介绍,针对近日凌晨可能会出现的道路结冰,将根据道路实际情况,安排警力提前上岗。救援设备随时待命,并准备了充足的应急救援物资。一旦发现事故、抛锚车辆,即快速实施救助。

公交车速度降下来

经过一夜的雪花飞扬,出行困难让不少市民选择公交车。有些平日里不算繁忙的公交线路此时异常拥堵。

“公交车好难等!”相信这是不少市民等公交车的心声。

“公交车开得真的是好慢!”赶着上班的市民心里着急。

记者从市公交集团了解到,考虑到雨雪天气的安全保障,要求所有公交车驾驶员都要把速度降下来,从原来的时速38km降到20km。希望乘客们能够理解,遇到雨雪天气,尽量早点出门。“一旦遇到天气突变,我们会及时启动紧急预案,所有公交车全部运营,如果有个别线路晚点,会立即增派车辆提供服务。”

同时,市公交集团工作人员提前上线排查,确保公交行车路段路况安全可行;发车前,提醒驾驶员预热车辆20分钟左右,严格执行各项安全行车规范。并且加强车辆技术检查,及时抢修故障车辆,保证一线运力正常运转。

高速封闭班线车改走省道

昨日上午7点40分,市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京台高速、宁洛高速蚌埠段各道路暂时封闭。

记者从市长途汽车中心站了解到,雨雪天气对长途班车的影响不是特别大。“主要是皖南线路,皖南发车至蚌埠的班车晚点。如安庆、池州、舒城等。但是影响也仅限于少量早班车。对于前往皖南的旅客,工作人员主要做好退票、换票和解释工作,保障旅客正常出行。”市长途汽车中心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已经进入春运,客流量逐日增大。虽然高速封闭,但大部分班车按照统一调度及时改走省道,行驶途中按照高速公路开放的路段信息分段驶上高速公路,并不影响乘客出行,站内并没有出现大面积旅客滞留的状况。

据介绍,昨日市长途汽车中心站客流量出行小高峰,当天发送旅客2万人次。同时提醒广大旅客,由于路面易结冰等原因,可能会出现外地封站、高速公路封闭等情况。所以,市民在乘车前,最好及时咨询,以免耽误行程。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事故 道路 溜冰模式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