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慈善助学网情系困难儿童


来源:蚌埠新闻网

原标题:蚌埠慈善助学网情系困难儿童 1月27日下午,寒潮的威力还未散去,禹会区秀水社区居委会活动室里却暖意融融,由本报记者发起的蚌埠慈善助学网2016年新春助学活动正在这里举行。志愿者们带着学习用品

原标题:蚌埠慈善助学网情系困难儿童

1月27日下午,寒潮的威力还未散去,禹会区秀水社区居委会活动室里却暖意融融,由本报记者发起的蚌埠慈善助学网2016年新春助学活动正在这里举行。志愿者们带着学习用品和慰问金,为部分困难家庭学生送上浓浓关爱。

捐赠仪式上,10名困难学生除每人获赠1个装着钢笔文具等学习用品的书包外,还得到了200元压岁钱,令孩子们十分欣喜。“这是今年第一次拿到压岁钱!”8岁女孩小懿高兴地挥了挥手中的红包,有礼貌地说:“感谢叔叔阿姨,我会好好学习。” 

“生活不富裕,好在政府对我们都很照顾。平时也常有好心人献爱心,感谢你们!”小女孩的家长告诉记者,自己是残疾人,低保金是家里重要经济来源,这样一份爱心对他们来说弥足珍贵。活动现场,蚌埠慈善助学网的志愿者们与困难学生亲切交谈,鼓励孩子们乐观向上、快乐生活。淮河娃娃爱心基金、阳光爱心协会的几位代表也与孩子们交流,祝福孩子们过一个愉快的春节。孩子们童真的眼神充满了快乐,脸上绽放着如花的笑容。   

蚌埠慈善助学网发起人、蚌埠市道德模范张建平介绍,蚌埠慈善助学网的宗旨是帮助城乡家庭困难的少年儿童,为热心公益事业的社会团体、助学志愿者搭建奉献爱心的平台,网站的创办得到致公党蚌埠市委和蚌埠报业传媒集团的有力支持。自2011年成立以来,蚌埠慈善助学网持续开展了各种类型的助学活动,多位《淮河晨刊》报道过的患病儿童得到该网站志愿者的帮助。一对小姐妹因父亲患病失去劳动能力、母亲发愁上学费用时,该网站志愿者及时送去慰问金。罹患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的少年李悦品学兼优,家人却无力支付巨额治疗费,网站志愿者听说后,为他筹集了6万元善款。近来,蚌埠慈善助学网还将志愿服务的爱心阳光照射到乡村,多次走进怀远县包集镇、白莲坡镇等地区,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了帮助。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蚌埠 网情系困难儿童 慈善助学网情系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