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房屋漏水纠纷取证难 请来公证帮忙


来源:蚌埠新闻网

因为楼上漏水,楼下的墙面、家具受损,可楼上住户却不愿担责。近日,不少市民因房屋漏水纠纷到市众信公证处办理证据保全业务。几天前,刚在天湖国际小区买房的周先生来到市众信公证处办理证据保全业务。

原标题:房屋漏水纠纷取证难请来公证帮忙

因为楼上漏水,楼下的墙面、家具受损,可楼上住户却不愿担责。眼看着墙上的水渍就要干了,没了证据怎么维权?近日,不少市民因房屋漏水纠纷到市众信公证处办理证据保全业务。

几天前,刚在天湖国际小区买房的周先生来到市众信公证处办理证据保全业务。经了解,周先生刚装修了一套房子,准备用于结婚,但楼上漏水导致他家卧室多处墙面渗水,而且还把一组内嵌的吊柜灌个底儿掉。他后来试图找楼上交涉,但对方根本不理不睬。 墙上的水渍一天天变干,周先生担心还没等到法院开庭,墙上的证据早就没了。一想到上万元的损失赔偿泡汤,他找到了公证处求助。了解情况后,公证员很快为其办理了证据保全业务,并来到他家,对房屋财物受损的现状进行拍照留存。“这比自己用手机拍摄的照片更具法律效力。”经办公证员吴振坤说,经公证处保全的证据可以直接在法庭上使用。 据了解,受极寒天气影响,市民因漏水引发的纠纷在近日不断增加,市众信公证处这两天已经接到四起证据保全业务申请。另据吴正坤介绍,证据保全业务适用范围很广,不仅包括书证、物证、视听资料、当事人陈述等传统形态的证据,也适用于网络信息、电话录音、手机短信等容易灭失的证据对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漏水 房屋 证据保全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