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20亿财政资金支持医改前行


来源:蚌埠新闻网

去年一年,我市先后投入20.03亿元财政资金用于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同比增加3.64亿元,增幅达22%。另据赵成毛介绍,我市去年还拨付财政资金1.87亿元用于城镇居民医疗保险,0.39亿元用于医疗救助资金,以及重大公共卫生专项资金1.76亿元,用于注射免费疫苗、传染病防治等。

原标题:20亿财政资金支持医改前行

去年一年,我市先后投入20.03亿元财政资金用于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同比增加3.64亿元,增幅达22%。记者昨天从市财政局获悉,去年我市建立了疾病应急救助制度,并继续增加新农合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财政补助,筑牢民生保障底线。 

从去年投入医改的财政资金来看,基层是倾斜的重点。去年我市正式建立了疾病应急救助制度,专门安排资金396万元,用于少数身份不明确或无力支付医疗费用患者的医疗急救保障。市财政局医保科科长赵成毛告诉记者,按照建立健全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的宗旨,在每人每年缴纳100元的基础上,财政按照每人每年380元的标准对新农合予以补助,比2014年增加了60元。仅此一项,财政就拨付资金10.47亿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财政补助标准也由2014年的每人每年35元提高到40元,财政为此拨付资金1.34亿元。 

此外,我市在去年继续全面实施政府办基层医疗机构基本药物零差价率销售补助。通过加大对各级公立医院的财政投入,改变以药养医的传统方式。对基层医疗机构补助2.11亿元,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补助0.59亿元,市级公立医院改革补助1.5亿元。另据赵成毛介绍,我市去年还拨付财政资金1.87亿元用于城镇居民医疗保险,0.39亿元用于医疗救助资金,以及重大公共卫生专项资金1.76亿元,用于注射免费疫苗、传染病防治等。 

“通过政府兜底,政策向基层倾斜,支持巩固完善医改成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采访中,赵成毛介绍,去年上半年,我市被国家医改办批准为全国医改试点城市。为此,上级财政拨付专项资金2700万元支持医改试点。他还透露,今后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补助金额还将继续增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医改 我市 财政资金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