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亳州1高三学生屡入室盗窃 警方:因即将高考拟酌情处理


来源:江淮晨报

原标题:高三学生屡屡入室盗窃 5月18日,记者从亳州市利辛县警方获悉,近日在破获多起入室盗窃案件中,几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都是一名读高三的学生。即将高考了,他为何不好好复习功课却屡屡盗窃?警方调查发现

原标题:高三学生屡屡入室盗窃

5月18日,记者从亳州市利辛县警方获悉,近日在破获多起入室盗窃案件中,几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都是一名读高三的学生。即将高考了,他为何不好好复习功课却屡屡盗窃?警方调查发现,原来学生陷入赌博陷阱,赌资输完后不得不走上盗窃的道路。

在利辛县某中学附近的小区里,居住的大多是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据陪读家长李某介绍,她把门都锁得好好的,但是小偷连续两次都来盗窃。

与李某一样的,被连续偷两次的人,还有在这里租房子上学的张同学。学校周边频遭小偷光顾,这引起了利辛县警方的重视。

警方通过监控锁定了嫌疑人,从视频上看,是个不到20岁的男子,办案民警推断该盗贼很可能就是附近学校的高中生。随后,民警找到了嫌疑人,确实是一名高三学生。

据警方审讯,嫌疑人张同学在网吧接触到一种网络赌博游戏后,一开始尝到甜头的他,慢慢地深陷其中。

玩到最后输了,无奈之下他就找同学借钱,把好几个同学的生活费也借了个遍,搜罗了2000多元,全部投入到赌博游戏中,结果还是输得干干净净。

面对着同学们的催债,张同学也不敢把事情告诉家长,上课时更是心不在焉。张同学猛然想起在初中时曾学习过开锁技术,就这样,以为找到解决出路的他,从自己居住的出租房附近盗窃入手,在一个星期就连续作案七起。

目前,已被利辛县警方刑事拘留的张同学,深深地为自己的违法行为感到自责。“我当初就不应该碰网络赌博游戏的,我现在真是太后悔了。”张同学说。

记者从亳州警方获悉,由于张同学是未成年人,还面临着今年的高考,警方表示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在要求其监护人积极退赃后,对他进行酌情处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警方 学生 高考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