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蒙城女大学生当选4月份“安徽好人”


来源:中国亳州网-亳州晚报

日前,经省“安徽好人”评选委员会和公众代表评审团评定,4月份“安徽好人”榜单揭晓,我市蒙城县勇救落水儿童的“90”女大学生刘芳芳榜上有名。在4月份“安徽好人”评选中,悉心照顾植物人儿媳妇的利辛县阚疃镇宋圩村村民张树娥获提名。

原标题:蒙城女大学生当选4月份“安徽好人”

日前,经省“安徽好人”评选委员会和公众代表评审团评定,4月份“安徽好人”榜单揭晓,我市蒙城县勇救落水儿童的“90”女大学生刘芳芳榜上有名。

2014年1月24日,蒙城县岳坊镇母集村的刘芳芳途经王寨村黄连沟的时候,突然听到有一个小女孩在大喊:“我弟弟掉水里去了。”跑到河边时,刘芳芳看到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面朝下漂在水面上。

虽然小男孩落水的地方离岸边只有3米的距离,但刘芳芳也不会游泳,思索片刻,刘芳芳解下围巾,让跟自己同行的表姐在岸边拉住它,然后她拉住围巾的另一头,慢慢下到水中去捞落水的小男孩。终于,孩子被她够到并拖上了河岸。

此时,落水的小男孩面部已经全部乌紫,双眼紧闭,几乎没有了气息。刘芳芳让表姐赶紧打急救电话,她则根据书本上学到的急救知识,边按压男孩的肚子,边进行人工呼吸。经过几分钟的抢救,落水的小男孩渐渐有了呼吸,最后竟然放声大哭起来。随后赶来的附近居民替小男孩换了衣服,并把小男孩抱回了家。

据了解,刘芳芳是一位大三学生,当时正是放寒假的时候,她是在与好友见面的路上遇到了落水的小男孩。“如果没有刘芳芳,这个小男孩肯定就淹死了,大冬天的根本没人会往河边去,而且我们也不懂得怎么救人。”参与救援的居民都对这个“90”女孩给予高度评价。

此外,在4月份“安徽好人”评选中,悉心照顾植物人儿媳妇的利辛县阚疃镇宋圩村村民张树娥获提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刘芳芳 小男孩 女大学生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