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亳州6·15杀人案的背后:邻居眼中的老实人 为何连杀4人?


来源:亳州电视台

6月15日下午发生在亳州的凶杀案,一阵沸沸扬扬之后似乎已经尘埃落定,但是坊间传言依然还有很多。在谯城区谯东镇闫窑村赵集,也就是另外一起命案的发生地,记者看到,这里的警戒线还没有撤去,警方的工作人员依然在这里进行调查。

原标题:亳州6·15杀人案的背后:邻居眼中的老实人为何连杀4人?

邻居:是个老实人从来没跟人吵过架

6月15日下午发生在亳州的凶杀案,一阵沸沸扬扬之后似乎已经尘埃落定,但是坊间传言依然还有很多。昨天,药都时空记者赶赴多个与案件相关地点走访调查,证实和证伪诸多猜想和传言。

车风雷的老家,在谯城区沙土镇张竹元村的西车庄,记者通过当地的村民以及车风雷的亲属了解到,事情发生后车风雷并没有回家,而村民和他的家人也都没有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在村民的印象中,车风雷是个老实人,从来没跟人吵过架。车风雷的父亲车振西告诉记者,儿子和儿媳妇之间的确存在着矛盾,而且,这个矛盾存在的时间也不短了。

案发前两人已经办理离婚

至于发生矛盾的原因,车振西说,儿媳妇喜欢上网,曾经有一段时间,一名陌生男子会来到这里,悄悄把儿媳妇接走,“他以前晚上来这接过她,白天也来接走过”。这样的情况已经维持了两年。

这一切,车家人都看在眼里,外面的议论也是不胫而走。因此,车风雷与妻子经常生气,还因此闹过离婚。

后来,夫妻二人之间的矛盾逐渐加剧,不久以后终于办理了离婚的手续。

两人矛盾疑似因为孩子没被照顾好升级

两人离婚之后,两个儿子中的大儿子跟着车风雷生活,而小儿子则跟着母亲一起。按理说,离婚以后,两个人的矛盾也就算告一段落了,为什么后来反而出现了那样的事情呢?车振西告诉记者,这是因为离婚以后,车风雷觉得前妻没有好好的照顾自己的小儿子。

车振西说,有几次车风雷到孩子的姥姥家看望小儿子,发现小儿子早上和中午都是泡方便面,吃的很不好。还有一次,车风雷得知小儿子因为下坑游泳,在村东边那个坑里喝几口水,差一点淹着。

车风雷担心孩子再这样下去不行,因此找到前妻,希望让小儿子回到自己的身边。但是至于两个人怎么谈的,中间有没有发生冲突,没有人知道。

车振西:案发前儿子没有任何反常

不过,在这起命案发生之前,车风雷并没有任何反常的情况,车振西也没有感觉到儿子有这样的倾向。

案发前,车风雷向父亲提出到广州去打工,当时车振西表示同意,让他放心去,家里的地还有孩子都有自己照顾,还劝儿子要看开些,并骑着摩托车把儿子送到沙土车站上。“这个事昨天晚上(6月15日)所里来我知道的,所里一来,我说那肯定出事了。”车振西说。

留下两个孩子无人照料

现在,车振西的儿子和儿媳妇都已经不在了,这个家里面也就只剩下他和两个年幼的孙子了。两个人孙子当中,大的今年15岁,小的今年11岁,都是男孩。

车振西说,自己已经60多岁了,平时的身体也不是很好,面对他的两个孙子,他也一时间没了主意。“准备给人家,我养不起”车振西无奈的说。

一起悲剧,好几个家庭都要承受巨大的悲痛,对于车风雷一家来说,老父亲失去了膝下的独子,两个年幼的孩子一下子失去了父母双亲,以后的日子,以后的生活可想而知。通过采访,我们也了解到,这个车风雷在别人的眼中,原本是一个老实巴交的人,却因为长期的愤怒和压抑,最后走上了不归路,这些都是值得我们思考的。而在这个事情发生以后,网络上还出现了很多版本的故事,让人一时弄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在这里我们也要提醒一下大家,碰到这样的事情,一定不要轻易的转发,更不要添油加醋的造谣,否则将会受到法律的惩罚。(时空记者孙鹏万磊报道)

案情回顾:

名吃一条街发生一起杀人案

6月15日下午4点左右,亳州市区名吃一条街发生一起杀人案,一名男子将一男一女两人杀害后逃窜,这起事件迅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6月16号早上,警方发布消息称这起杀人案件告破,嫌疑人已自杀身亡。

6月15日下午,案件发生后,警方迅速赶到现场,并对案发现场进行封锁和调查取证,随后立即展开了案件侦破工作。通过侦查,警方很快就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为谯城区沙土镇的车风雷,并迅速发布了通缉令,对提供线索直接抓获犯罪嫌疑人的警方将奖励人民币十万元。

6月16日上午,亳州公安在线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谯城“6·15”杀人案告破,犯罪嫌疑人已自杀身亡,并且披露了一些案件的细节。其中提到,15日下午,谯城区发生2起命案,致4人死亡。经侦查,警方很快确定上述案件系同一名犯罪嫌疑人所为。16日上午,自杀身亡的嫌疑人车风雷被警方发现。目前,该案的调查取证工作仍在进行中。

又一起杀人案事发谯城区谯东镇

就在警方全力追捕犯罪嫌疑人车风雷的过程中,谯城区谯东镇又发生一起杀人案,而这起命案经警方认定,也是车风雷所为。消息传出后,一时间满城风雨,人心惶惶!大家都担心:这个人是不是杀红了眼,毫无目的的杀人呢?6月16日上午,我们栏目的记者到谯东镇了解到一些情况。

在谯城区谯东镇闫窑村赵集,也就是另外一起命案的发生地,记者看到,这里的警戒线还没有撤去,警方的工作人员依然在这里进行调查。

命案的发生地是这一处房屋,受害人是父子俩,遗体已经被警方运走了。据附近村民介绍:事情发生在6月15日晚上6点半左右。当时,犯罪嫌疑人车风雷从村庄南地拿了一把锄头,之后跑到受害人家里,藏在受害人家的门后。受害人父子俩回家时,车风雷突然动手,面对这样的突然袭击,受害人父子俩根本就没有反映过来,随后惨剧就发生了。两名受害人中,父亲的年龄是40岁左右,儿子才5岁。事发后,有村民看见犯罪嫌疑人骑电动车逃跑。

事发时正在下雨,又到了晚饭的时间,村民大部分都待在家中,直到一个小时以后,警方赶到这里,他们才知道村子里面发生了一起血案。

嫌疑人被发现时已上吊自杀

6月16日早上,有人在谯城区沙土镇李大村的徐庙发现了犯罪嫌疑人车风雷,被发现时,车风雷已经上吊自杀。据了解,车风雷自杀的地点,距离他的老家只有不到十公里的距离。我们的记者也赶到了事发地,根据村民的指引,记者在现场的一棵树上发现了绳子勒过的痕迹。

现场照片显示,当时车风雷用一根细细的绳子,把自己吊在了这棵树上,而具体的自杀时间现在无法确认。等到附近村民发现他的时候,已经是6月16日早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连杀 杀人案告破 风雷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