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亳州两市民登上7月份“安徽好人”榜


来源:中国亳州网-亳州晚报

日前,经省“安徽好人”评选委员会和公众代表评审团评定,7月份“安徽好人”揭榜。江泽国,1979年10月出生,利辛县城北镇人,1999年12月入伍,少校警衔,天津塘沽开发区支队司令部政治协理员,正营职。

原标题:亳州两市民登上7月份“安徽好人”榜

日前,经省“安徽好人”评选委员会和公众代表评审团评定,7月份“安徽好人”揭榜。在天津“8·12”事故中牺牲的我市利辛县人江泽国和勇救坠河女子的谯城区人刘柱榜上有名。

江泽国:逆火而行倒在抢险第一线

8月12日晚,天津滨海新区发生剧烈爆炸,多名消防官兵在抢险时失联。14日晚公安部消防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亳州籍的江泽国确认牺牲。

江泽国,1979年10月出生,利辛县城北镇人,1999年12月入伍,少校警衔,天津塘沽开发区支队司令部政治协理员,正营职。

得知江泽国牺牲的消息后,他的亲人第一时间前往天津。近日,天津方面为江泽国举行了告别仪式,随后江泽国的骨灰将被运回利辛。

刘柱:义无反顾跳河救起落水人

7月21日早上6点半左右,正在市区灵津渡大桥附近晨练的刘柱,发现涡河里一名女子正在挣扎,便迅速跳进河中,奋力将其拖至岸上。女子获救了,而刘柱则默默离去。

今年48岁的刘柱家住谯城区北关爬子巷,是一家物业公司的保安。他救人后,回家换上衣服就去单位上班了,直到中午,公司同事才从网上获知他救人的事迹。

救人中,刘柱的脚底还被玻璃划了一道深深的伤口。他说,这些都不算什么,只要落水者没事,自己就心安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江泽国 刘柱 安徽好人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