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亳州:大学生创业遇困 众微友齐来“捧场”


来源:中国亳州网-亳州晚报

为了尽快回笼资金,支撑公司的正常运转,蒋召启只得把这些羽绒服运到了老家亳州,希望家乡人能帮衬一把。12月12日上午,在魏武大道旁金色华联超市入口北侧的促销现场,一位特殊顾客的到来,让蒋召启感到很惊喜,这个人便是他的高中班主任孟庆岚老师。

原标题:亳州:大学生创业遇困 众微友齐来“捧场”

本报一条求助微信让亳州朋友圈“爱心刷屏”

创业遇困老乡帮忙

12月10日,一则题为《这么好的羽绒服卖白菜价,帮帮这位创业遇困的亳州小伙!》的微信,经亳州晚报社微信公众号发布后,迅速被市民“刷屏”,大家通过积极转发、评论,为大学生创业者蒋召启加油鼓劲,为亳州晚报社微信公众号的社会责任感点赞。

目前,这则微信的阅读量已近三万,亳州晚报——聚惠同城公众号转发后阅读量也近四千。和这则微信一样火的是蒋召启的“生意”,前来选购服装的热心市民络绎不绝,五天时间已经售出了一千多件衣服,约占全部货物的十分之一,不少市民一大早便来排队购买,让蒋召启感受到了家乡人的温暖,也增强了他创业的信心。

lihh5c162

微信发布后,前来选购羽绒服的市民络绎不绝

最近,亳州晚报微信公众号发布的《这么好的羽绒服卖白菜价,帮帮这位创业遇困的亳州小伙!》的微信在朋友圈中疯传,当市民得知亳州小伙蒋召启创业遭遇困境,回到家乡寻找帮助时,大家纷纷转发,并前往小伙的销售门店选购羽绒服,帮其消解积存货物,助其渡过难关。

今年30岁的蒋召启是谯城区城父镇人,父母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从小家境一般,但学习非常刻苦,2005年从亳州三中毕业后考到了安徽财经大学中文系,2009年大学毕业后在苏州打拼了几年,于2012年3月成立了苏州飒露紫纺织公司。

由于蒋召启做事勤奋,生意也越来越好,“今年年初就想着大干一场,不仅把前几年创业挣的钱投进去了,还从亲戚朋友那里借了很多钱,总共投入了近200万元,生产的布料按照合作方上海蒙口贸易有限公司的要求,供给了这家公司的代加工企业。”蒋召启说,让他意想不到的是,今年上海蒙口贸易有限公司积压的货太多,便用羽绒服来抵货款,共有一万多件羽绒服。

为了尽快回笼资金,支撑公司的正常运转,蒋召启只得把这些羽绒服运到了老家亳州,希望家乡人能帮衬一把。而令他感到惊喜的是,在经过亳州晚报微信报道和市民的热心转发后,仅仅五天时间已经售出了一千多件衣服,约占全部货物的十分之一。

高中班主任来“捧场”

“12月11日早上,还不到九点呢,我到店里一看,门口已经有十多位顾客了,他们都是看到朋友圈里的微信,专门过来选购衣服的。”蒋召启说,看到大家对自己这么支持,他内心很感动,切身感受到了家乡人的温暖。

随后的几天,伴随着微信转发量的增加,前来选购羽绒服的市民更多了,由于店铺的面积不大,很多市民只有站在门外等待,等屋内的人少一些时再进去挑选。

“看到朋友圈那么多人转发,我打开一看,原来是大学生创业遇到困难了,我就赶紧转发到自己的微信里,然后便和朋友一起前来选购衣服,支持一下这个年轻人。”市民潘丽丽说。“大学生创业不容易,好在有那么多的人帮忙,希望能东山再起,创造财富,回报社会。加油!加油!”网友“坚持就会成功”在微信中评论说。

在网上的一些转发、留言中,一些市民也为蒋召启尽快回笼资金支招,有的直接呼吁身边的好友前去选购,有的建议一些单位采购服装发给员工,也有人建议一些爱心企业采购后捐赠给环卫工人、留守儿童等,大家转发的是促销信息,传递的却是满满的正能量和对创业者的支持。

12月12日上午,在魏武大道旁金色华联超市入口北侧的促销现场,一位特殊顾客的到来,让蒋召启感到很惊喜,这个人便是他的高中班主任孟庆岚老师。

“看到朋友圈里的微信后,想想蒋召启的毕业学校和毕业时间,正好和我带的那个班吻合,又看到他当年考的是安徽财经大学,当时我就断定是我的学生。”亳州三中教师孟庆岚说,看到自己的学生遇到了暂时的困难,她便在单位的群里转发了微信,号召大家前来选购。

家乡温暖更增信心

“我们经过网上查询,这些货确实是正品,这个品牌为‘城堡里的公主’的羽绒服,网上销售价格为400元至700元,他们这个促销价比网上还便宜一大半。”在蒋召启的促销店里,市民陈凤彩说,她一下子为家人选购了六件羽绒服,除了因为实惠,还想支持一下这位自主创业的年轻人。

“现在国家都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我想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只要我努力去干,一定会有很好的发展。”蒋召启说,看到这么多家乡人支持他,他更加有信心干好自己的事业,一旦这个难关过去,将继续投入到创业大潮中,争取早日为家乡做点贡献。

目前,在蒋召启的店铺里,仍有大量的羽绒服供市民选购,为了尽快回笼资金偿还债务,也为了配合转发微信享受九折优惠的活动,所有羽绒服的价格均在促销的基础上再次降价,所有服装均在260元以下,以150元左右的居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微信 蒋召启 亳州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