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亳州火车站广场出租车乱象依旧


来源:中国亳州网-亳州晚报

出租车驾驶员把车停在停车场, 然后到出站口揽客 在紧挨着停车场的出租车专用车道内,几位驾驶员也在车里等待打车的乘客。记者注意到,出租车道拐弯的地方稍宽,可容两辆车并行,一辆出租车在那里停了半个小时左右未动,驾驶员不知去向。

原标题:亳州火车站广场出租车乱象依旧

亳州火车站广场:个别驾驶员不守“规矩”

出租车专用车道成摆设

1月24日上午,亳州火车站。“到哪里去的?打的吗?”看到两位背着包、拉着行李箱的乘客从出站口走过来,一位出租车驾驶员立即热情地打招呼。随后,他把这两位乘客带到了停车场自己车上。在这辆车的旁边,还停放着两辆出租车,驾驶员也都到出站口揽客去了。

在紧挨着停车场的出租车专用车道内,几位驾驶员也在车里等待打车的乘客。“驾驶员不准离开车去揽客的,我没有他们胆子大。”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驾驶员称,现在虽然设置有出租车专用车道,但实际作用不大,“没拉到中意的人他排在前面也不走,有的出租车根本不走专用车道”。

记者注意到,出租车道拐弯的地方稍宽,可容两辆车并行,一辆出租车在那里停了半个小时左右未动,驾驶员不知去向。

乱停乱放车辆会被处罚

1月25日上午,在火车站广场停车场中间的行人通道上,两辆车并排停着,从这里经过的行人只能侧身通过。而在停车场比较靠边的地方,还有几个停车位是空着的。

“有停车位不停,却停在通道上,太不文明了。”一位市民愤愤地表示,对于这样乱停乱放的车主,就应该给他们贴个罚单惩罚一下。

其实,针对停车场乱停乱放的行为,交警部门在1月24日就已经开始进行处罚。当日,也是两辆小轿车并排停在了行人通道上,结果两辆车上各被贴了一张罚单。

“有些车主可能觉得停一会影响不大,却不想想是不是给别人造成了不便。”一位市民表示,这些乱停乱放的车辆被罚,“一点都不亏”。

车站广场管理还需加把劲

针对一些出租车驾驶员把车停到停车场到出站口揽客的行为,市出租车管理办公室主任吴占章介绍,出租车在停车场停靠无可厚非,但驾驶员离开车辆去揽客是违反规定的。

“我们要求出租车必须从专用通道走,上下客都有专门的地点,就是要让出租车有序地进出火车站广场。”吴占章表示,近期他们会和交警部门联合执法,对违规行为进行查处。

市交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马健也表示,乱停乱放和广场西侧慢车道等客的行为都违反了不按规定停车的相关规定,他们会予以打击,保障春运期间火车站广场的交通秩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火车站广场 出租车专用 出租车驾驶员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