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亳州:交警春节不放假 年初一查酒驾


来源:中国亳州网-亳州晚报

“通过严查及宣传等多种途径,营运客车超员超载现象较之往年明显减少,大部分车主都很守规矩。针对高速公路上的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将从2月1日开始至15日,重点严查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超速行驶、违法停车等影响通行秩序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原标题:亳州:交警春节不放假年初一查酒驾

春节“酒驾哥” 小心被重罚

春节将至,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违章停车等行为将从重从严处罚

lihh61200

执勤交警正在向乘客发放交通安全常识宣传单

为期40天的春运已经拉开大幕,记者昨日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为保障春运期间交通道路安全、有序运行,各部门已启动交通安全管理服务站,24小时执勤,严把出城、上高速、过境“三关”,加大对营运车辆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的处罚力度,多种措施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营运客车挺“守规矩”

1月26日下午3时许,省道307线谯城区大杨镇境内一处卡点,市交警支队大杨中队民警正在对过往客运车辆进行检查,并向每一位乘客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七座以上的营运客车是春运期间严查的重点车辆。

长达一个小时的时间,约有几十辆营运客车在卡点接受检查,无一辆存在超员超载现象。“车子核载11人,从义门镇出来的时候车上就坐满了乘客,路上碰到一位乘客摆手都没有拉,再拉就超员了,为了乘客的安全,不能多拉一个人。”采访中,一位从涡阳县义门镇开往市区的班线车车主如是说。

大杨中队中队长孙永杰介绍说,自1月24日春运启动以来,该中队在辖区设立卡点,并加强路面巡逻,加大对营运车辆超员超载、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的检查,三天的行动尚未发现一辆超员超载违规车辆。

“通过严查及宣传等多种途径,营运客车超员超载现象较之往年明显减少,大部分车主都很守规矩。”孙永杰说。

严查农村交通违法行为

据了解,市交警支队根据春运大数据分析,腊月二十三至二十七为返乡高峰,春节七天长假的最后两天为返程高峰,正月十五前后还有一波学生返校、农民工返城的小高峰。针对这一特点,我市交警将分别针对高速公路、农村道路、城市道路开展三次大的专项整治行动。

“眼下农民工陆续返乡,为了保障农村地区交通安全,从1月24日春运首日开始,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开展一些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向老百姓普及交通常识。”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铁勇介绍说。

此外,针对高速公路上的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将从2月1日开始至15日,重点严查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超速行驶、违法停车等影响通行秩序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严查酒驾及违法停车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难免会喝上两杯。铁勇说,市区道路专项整治活动将从2月8日,也就是大年初一开始,为期15天,主要查处酒驾毒驾以及违法停车。

“根据往年经验,春节前后,随着城区车辆增加,一些路段易发生交通拥堵现象,对于这一现象,各辖区交警将针对交通流量规律特点,调整勤务管理模式。早晚高峰期,加大交叉路口、交通拥堵节点的警力部署,提高路面见警率和警情处置效率。平峰时段,减少固定岗位民警,加强重点路段巡逻管理,扩大勤务覆盖面。”铁勇说。

另外,春运期间,针对可能遇到的恶劣天气,市交警支队将坚持每日情报研判、适时调度指挥;协调沟通气象部门,掌握发布预警信息;协调路政、道路养护部门,备足融雪剂、沙石等物资和铲冰除雪设备。如遇恶劣天气,严重影响交通安全,将采取果断措施进行封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酒驾 超员 交警支队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