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山西小伙旅游时睡了一觉忽失忆 公安微博助归家


来源:安徽日报

“太感谢池州的民警了……”4月4日12时40分许,在池州市青阳县救助站,一位来自山西省大同市的白发老人激动地将一位青年紧紧抱住,并不时感谢在场的民警。事件发生后,池州市公安局和青阳县公安局全力查找失忆男子的家人,并通过官方政务微博,为该男子发布寻亲信息,并持续跟踪发布最新情况。

原标题:小伙旅游忽失忆 公安微博助归家

“太感谢池州的民警了……”4月4日12时40分许,在池州市青阳县救助站,一位来自山西省大同市的白发老人激动地将一位青年紧紧抱住,并不时感谢在场的民警。

3月12日19时许,青阳县公安局陵阳派出所接到该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当地陵阳镇三河村黄石原始岭组一居民家中,来了一位陌生男子,自称不知道家住哪里。接到指令后,陵阳派出所值班民警赶赴该居民家中,发现一名青年男子坐在长椅上眼神迷离、神情恍惚,遂耐心与其交流。经询问,该男子自称其当天在九华山游玩时,因在天台景区一石头上睡了一觉后,突然失忆了。

通过与该失忆男子耐心交流,民警并没有获知任何有价值的信息,而其身上除了一张景区门票和一张索道票外,也未发现任何能证明其身份的证件。于是,民警暂时将该失忆男子带到陵阳派出所休息。第二天上午,民警同当地民政部门联系,将该男子安置在池州市青阳县救助站。

事件发生后,池州市公安局和青阳县公安局全力查找失忆男子的家人,并通过官方政务微博,为该男子发布寻亲信息,并持续跟踪发布最新情况。随后,公安部、省公安厅等公安机关纷纷通过各自官方政务微博转发寻亲信息,最大限度帮助失忆男子寻找家人。3月31日,中央电视台多个栏目相继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并公布了该男子照片及池州警方的联系方式,呼吁知情人尽快提供有效线索,帮助其与家人团聚。

4月1日上午,青阳县公安局陵阳派出所接到江苏省苏州市一位群众电话,称其在3月31日晚上收看了中央电视台播出的新闻后,认为该失忆男子有可能是其之前的工友左某。

民警根据群众提供的姓名及相关信息进行了查询,发现该失忆男子的户籍信息为山西省大同市。在大同警方的帮助下,民警与失忆男子的姐姐取得联系,并最终确认该男子就是其失踪多日的弟弟左某。

4月4日中午,左某的父亲、姐姐等家人,从山西省大同市赶到青阳县,并在民警的陪同下来到青阳县救助站。当看到自己多日未见的儿子时,左某的父亲一下子抱住了他,并流下了开心的泪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玮]

标签:失忆 民警 微博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