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青阳身患绝症农家女 自愿捐献眼角膜


来源:中安在线

郑爱九,是青阳县陵阳镇兰溪村的一个普通农妇,今年46岁,天生善良、坚强的她在村里人缘极好。2013年农历腊月二十四,郑爱九因胃穿孔住进了医院,不久,被检查发现已是胃癌晚期。

原标题:身患绝症农家女 自愿捐献眼角膜

郑爱九,是青阳县陵阳镇兰溪村的一个普通农妇,今年46岁,天生善良、坚强的她在村里人缘极好。可天有不测风云,2013年郑爱九被查出胃癌晚期,一下子郑爱九家的天踏了。全家人陷入无比痛苦之中,短暂的消沉过后,她做出了一个令人肃然起敬的决定——死后捐献眼角膜。

“我们尊重她捐赠眼角膜的遗愿,她生病以后,政府的好政策减免了不少医疗费用,她也想为社会作点贡献,虽然开始的时候听到她说出这样的想法时令我难以接受,看着她如此坚决,我只有支持,她在我心中是最好最好的妻子……”郑爱九的丈夫徐云龙一边在床边给她按摩一边哽咽地说。病床上的郑爱九瘦骨如柴,饱受病痛折磨的她已经多日不能进食,只能靠打点滴维持。

2013年农历腊月二十四,郑爱九因胃穿孔住进了医院,不久,被检查发现已是胃癌晚期。得知自己的情况,郑爱九便做出了捐献的决定。

现在,郑爱九只能凭营养液和氧气罐维生,她的手臂因输液全部都是大大小小的针眼儿。青阳县人民医院檀松医生说:“胃癌晚期患者的剧烈疼痛超出了一般人的想象,在这样的阶段还想着回馈社会,能做到的人并不多。她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郑爱九 捐献眼角膜 陵阳镇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