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型降尘除霾多功能洒水车亮相我市


来源:池州新闻网

近日,记者在池城街头看见一辆白色多功能洒水车,车尾部喷出巨大水雾,很快将街头扬尘抑制。这辆多功能洒水车不同于以往对地面喷水的洒水车,而更像大型加湿喷雾器,车

原标题:新型降尘除霾多功能洒水车亮相我市

近日,记者在池城街头看见一辆白色多功能洒水车,车尾部喷出巨大水雾,很快将街头扬尘抑制。这辆多功能洒水车不同于以往对地面喷水的洒水车,而更像大型加湿喷雾器,车尾部喷出的水呈现雾状,多角度全方位喷雾,可以有效降低浮沉和雾霾。车辆所经之处,空气中能感觉到温润的气息,路面上却看不到滞留的积水。记者从池州市环卫处了解到,这是近期我市引进的两台降尘除霾“神器”中的一台,主要在城区主要路段和外环路进行喷洒作业,降低空气浮沉。

“这台车能一次性装20吨水,喷洒10公里的路面。”驾驶多功能洒水车的陈师傅向记者介绍,“这辆车喷出的水雾可降尘,也可以和其他洒水车一样冲洗路面。车尾部还装有一个‘炮口’,能远距离喷出水雾,可以有效降低工地扬尘,也可以清洗绿化树。”

据了解,相比普通洒水车,多功能洒水车喷出的水雾颗粒极为细小,喷洒路程更远,能大大提高水资源利用率,还可以降低空气中的PM2.5浓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洒水车 降尘 水雾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