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东至一家四口屋内烧炭取暖 门窗紧闭母子身亡


来源:池州新闻网

原标题:烧炭取暖母子二人身亡 近日,东至县张溪镇一民宅发生惨剧:因天气寒冷,一家四口在屋内烧炭取暖,门窗紧闭,熟睡后造成一氧化碳中毒。早上被发现时,唐先生58岁的母亲和28岁的弟弟已不幸身亡,7岁的女

原标题:烧炭取暖母子二人身亡

近日,东至县张溪镇一民宅发生惨剧:因天气寒冷,一家四口在屋内烧炭取暖,门窗紧闭,熟睡后造成一氧化碳中毒。早上被发现时,唐先生58岁的母亲和28岁的弟弟已不幸身亡,7岁的女儿和3岁的侄子被紧急送往安庆市立医院抢救。

事发地点位于张溪镇白联小学旁边一排平房里,出事的唐先生一家是东至县张溪镇蒲塘村人。12月21日,因连日阴雨,天气寒冷,一家人用炭火取暖,导致意外发生。“我常年和妻子在上海打工,因侄子得了肺炎,母亲一个人难以照料,弟弟在出事的几天前才从苏州赶回老家,没想到准备22号回苏州的弟弟已经回不去了。”唐先生告诉记者。

“冬天,农村都有用炭火桶取暖的习惯,但是很多人不知道房屋不通风会导致一氧化碳中毒。”张溪镇蒲塘村村主任唐永年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村里也采取了一些措施,向村民宣传冬季取暖防止一氧化碳中毒的知识。

冬季气候寒冷,人们常采用炭火取暖,一旦煤、木炭等燃烧不充分就会产生一种看不见、闻不着的气体——一氧化碳。人体吸入大量一氧化碳,会引起组织缺氧,一氧化碳中毒(俗称煤气中毒),严重者会导致死亡。

池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盛守权提醒广大市民,使用炭火取暖时一定要注意通风,尤其在夜间屋里生炭火取暖时,不要把门窗关得太严,要注意通风换气。同时盛主任告诉记者:“在使用炭火取暖时,如果感到头痛、头晕、眼花、浑身乏力,就要及时开窗通风,吸入新鲜空气。”

相关链接

一氧化碳中毒:一氧化碳中毒是含碳物质燃烧不完全时的产物经呼吸道吸入引起中毒。中毒机理是一氧化碳与血红蛋白的亲合力比氧与血红蛋白的亲合力高200~300倍,所以一氧化碳极易与血红蛋白结合,形成碳氧血红蛋白,使血红蛋白丧失携氧的能力和作用,造成组织窒息,对全身的组织细胞均有毒性作用,尤其对大脑皮质的影响最为严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一氧化碳 炭火 告诉记者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