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发展池青九沿线旅游经济 打造新经济增长极


来源:池州新闻网

池青九快速通道是连接九华山和杏花村两个旅游品牌的的主干道。在池青九快速通道两侧发展景观农业,延伸杏花村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链,将农林业与旅游业融合,既可

原标题:发展池青九沿线旅游经济 打造新经济增长极

池青九快速通道是连接九华山和杏花村两个旅游品牌的的主干道。在池青九快速通道两侧发展景观农业,延伸杏花村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链,将农林业与旅游业融合,既可使农林业的生产性、可持续性同审美性结合起来,形成环境良好、舒适美观的的田园美景,又能为发展花卉苗木、经果林经济,提高土地利用率,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

在去年的市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葛美姣提出《关于发展池青九沿线旅游经济带建设的建议》,建议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加大相关政策及资金等方面的扶持;抓好规划引领,促发展的科学性和前瞻性;抓好池青九沿线土地流转,将城市规划区范围内的土地集中起来,发展景观农林业,促生态旅游发展;加大项目落户、审批力度,促池青九沿线旅游项目早日建成达效。

【记者调查】

 

2014年,市委、市政府正式出台《关于贯彻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发展规划纲要全面推进旅游兴市战略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池州要做强以九华山为龙头的佛教观光文化、以杏花村为代表的农耕民俗文化。2014年12月,贵池区制定了《关于加快全区文化旅游业发展的意见》、《贵池区鼓励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暂行办法》;2015年3月,制定了《贵池区加快文化旅游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池青九沿线成为贵池区“加快构筑一城四带文化旅游发展格局”中重要的一带。青阳县围绕池青九沿线旅游业发展的总体部署,强化规划引领,全面加强旅游接待设施、景区景点等旅游产业要素建设,推动旅游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九华晨刊记者从池州市旅委了解到,近年来,我市充分发挥生态环境良好、旅游资源丰富等多重优势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特色农业,按照“开发沿江一线、保护腹地一片”的空间开发思路,将占市域面积85%的南部山区腹地划定为休闲农业发展区域,高标准建设四大休闲旅游基地,打造环境优美、产业丰盈、富有特色的绿色走廊。此外,我市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支撑,推进池青九沿线旅游经济带发展;稳步推进杏花村文化旅游区建设;重点推进一批旅游项目建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池青九沿线旅游 经济 池州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