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重点项目建设推动经济“提挡加速”


来源:池州新闻网

重点项目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2015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三区”发展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狠抓重点项目谋划争取、协调推进、央企对接等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了显著

原标题:重点项目建设推动经济“提挡加速”

重点项目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2015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三区”发展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狠抓重点项目谋划争取、协调推进、央企对接等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2015年,我市计划投资重点项目343个,总投资3903.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63.1亿元。1至11月份,全市累计完成投资236.69亿元,完成年计划的89.96%。从具体指标来看,84个年度计划开工项目当中,已有78个顺利开工,开工率为92.86%;续建项目134个,计划投资160.9亿元,已完成投资151.37亿元,占计划的94.08%;48个计划竣工的项目中,已有44个圆满竣工,竣工率91.67%。

其他方面,我市2015年列入省重点项目投资计划的312个项目,以及40个市领导联系项目有序推进,央企合作发展项目等预计均可完成省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

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我市将进一步以“调转促”为抓手,紧紧结合“十三五”规划、国家十一大工程包、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基地建设、“中国制造2025”、长江经济带建设等,继续精心谋划一批重大项目,让重点项目更好地在促进全市经济发展中发挥“主心骨”的作用。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重点加快大愿文化园二期、池州市秋浦河防洪治理工程、池州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年产5.85万吨3-甲基吡啶产业链、池州长江大桥、望东长江大桥、杏花村文化旅游区、涓桥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项目的建设进度;加快推进电子铜箔三期、梅龙过江通道、九华发电二期、六安——池州——景德镇铁路、G3W池州经石台至祁门高速等项目前期工作,力争项目早日取得阶段性进展。

在拓宽筹集建设资金渠道方面,我市除积极争取国家、省政策资金支持及其他项目扶持资金外,将大力推行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鼓励和支持民间资本以PPP等多种合作方式,广泛吸纳社会闲散资金参与重点项目建设。更加注重招大引强、招才引智,聚焦长三角、珠三角、北京经济圈等重点区域招商对接,园区共建,推动企业实施兼并重组和高端嫁接,引进央企、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上市公司等战略投资商。

此外,我市还将进一步加强与省合作交流办、南京区域经济协作办和长江沿岸中心城市联络处沟通联系,积极参与长三角、南京区域等城市开展的各项区域经济合作活动,重点在生态、产业、创新、基础设施等领域与发达地区进行广泛深入合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项目 计划 我市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