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进出口企业迎来“利好”


来源:池州新闻网

自去年12月20日中韩、中澳自贸区协定正式生效以来,池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累计签发4份中韩自贸区原产地证书,涉及商品种类有耐火砖、机电产品等,货值约15万美元,凭

原标题:池州进出口企业迎来“利好”

自去年12月20日中韩、中澳自贸区协定正式生效以来,池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累计签发4份中韩自贸区原产地证书,涉及商品种类有耐火砖、机电产品等,货值约15万美元,凭借原产地证书,进口商将享受海关大幅关税减免。

为帮助辖区内进出口企业用好用活此类优惠政策,池州检验检疫局针对不同企业特点“量体裁衣”、对口帮扶,对小企业、新企业以及产业集中园区利用地方政府搭台,集中开展政策宣讲。选取有代表性的企业“一对一”上门服务,依据企业产品特点、出口国别等提供最新政策信息,手把手指导企业经办人员开展申报业务。简化申办手续,在无纸化备案,无纸化申报的基础上,实施“预约申办,立等可取”的便利举措,为企业节约了成本。据悉,我市出口韩国、澳大利亚的主要产品种类有植物产品、机电、化工、轻纺、建材等,未来将有更多“池州制造”的产品借助自贸区优惠政策走向国际市场。

4产品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

本报讯(记者徐婷)近日,农业部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中心向社会发布《2015年度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包括粮油、蔬菜、果品、茶叶及其他5大类别的741个产品和1000家生产单位。其中,我市青阳大米、润思仙针、剑兰春茶叶、九华佛茶四个产品入选。

据了解,农业部优农中心编发目录的目的在于引导各地深入挖掘、保护、培育和开发名特优新农产品资源,推进农产品品种改良、品质改进和品牌创建,大力发展优质安全农产品。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每两年发布一次,本次目录有效期自公告之日起两年内有效。目录实行动态管理,如发现不符合规定要求的,将予以公告退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企业 利好 农产品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