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汇景桥将“变身”缓解周边交通压力


来源:池州新闻网

汇景桥位于我市主城区建设东路,是清溪河上重要的市政桥梁,于2001年建成通车。2009年因清溪河通游船,桥下净空不足被进行顶升改造,目前该桥只能通行非机动车

原标题:汇景桥将“变身”缓解周边交通压力

汇景桥位于我市主城区建设东路,是清溪河上重要的市政桥梁,于2001年建成通车。2009年因清溪河通游船,桥下净空不足被进行顶升改造,目前该桥只能通行非机动车和行人,但非机动车通行条件较差,改造迫在眉睫。

方案一:连拱廊桥

昨日,在市城乡规划局用地管理科,记者采访到负责此次汇景桥及接线改造方案征集意见的工作人员杨宁,他向记者讲述了汇景桥及接线改造的初衷:“随着我市经济的不断发展和城区拓展,机动车保有量激增,汇景桥两侧百牙桥、秋浦路桥通行压力较大,兴济桥(古桥)仅允许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导致周边居民出行不便,汇景桥改造已是大势所趋。为此,市规划委员会第109次会议研究确定启动汇景桥改造工程。”

方案二:拱梁组合桥

记者了解到,广大市民、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曾多次呼吁对汇景桥进行改造,以适应城市发展,方便居民出行。市城乡规划局会同市住建委(市重点办)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委托设计单位编制了多个比选方案,并于2015年12月24日就该方案召开了专题论证会议,邀请市水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旅委、市重点办、市交警支队,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道桥工程专家、汇景社区及居民代表进行论证和征求意见。同时,为使方案科学合理、可操作,将该方案进行公示,集思广益,征求市民意见。

方案三:五孔拱桥

“我们根据城市总体规划和对城市交通的分析研究,目前拟定两个总体方案。第一个方案:改造范围西起东湖路,东至罗城路,长310米。工程内容包含扩宽建设东路(东湖路至汇景桥段)、改建汇景桥,新建亲水栈道、改造桥梁两侧现状水泥路;第二个方案:改造范围西起东湖路,东至九华山大道,长690米。工程内容包含改建汇景桥,新建亲水栈道、改造桥梁两端现状水泥路、改造汇景小区中央绿带和人行道铺装。”杨宁告诉记者,“在两个方案下我们又罗列出属于各方案的优缺点,并附上三个桥型比选方案。同时,我们向汇景社区发放了100份调查问卷,由汇景小区居委会统一收回,希望通过此次调查,更好地了解市民心声。”

随后,记者在汇景小区随机采访了几位业主。居民方先生对改造方案非常赞成,他表示只要汇景桥能够改造通车,就能改善交通出行环境,为清溪河上其他两座桥缓解交通压力。而热衷锻炼的李奶奶则担忧道:“如果改造汇景桥,到时候附近的健身器材肯定要被拆除。此外,汇景桥改造后通车,汇景小区西门的车流量必然加大,小区里孩子再想出来玩耍,大人们可要担心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汇景桥 改造 方案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