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市专项治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


来源:池州新闻网

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有偿补课问题,促进我市中小学校形成良好教风、学风和校风,日前,市教育局出台方案,决定从今年1月到8月,在全市开展治理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

原标题:我市专项治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

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有偿补课问题,促进我市中小学校形成良好教风、学风和校风,日前,市教育局出台方案,决定从今年1月到8月,在全市开展治理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专项行动。

治理内容包括中小学校违规组织、要求学生集体补课或参加有偿补课;中小学校与校外培训机构联合进行有偿补课;中小学校为校外培训机构有偿补课提供教育教学设施或学生信息;在职中小学教师组织、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在职中小学教师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或由其他教师、家长、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有偿补课;在职中小学教师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

专项行动分治理和巩固提高两个阶段。对有偿补课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重点紧盯寒暑假、节假日、双休日等重要时间节点,核查举报和投诉反映的相关事件。对于在课堂上故意不完成教育教学任务、课上不讲课后讲并收取补课费的,以及打击报复不参与有偿补课学生等严重违纪、败坏师德的行为将重点查办。

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我市将积极构建学校、教师、学生、家长与社会广泛参与的监督体系,把治理有偿补课情况作为学校发展性评价、学校工作考核的重要指标,同时将在职教师是否组织和参与有偿补课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师德考核、职务评审、岗位聘用、评优评先等重要内容,实行一票否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教师 治理 补课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