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男子上山打猎反被当成“野兽”射杀


来源:安徽电视台

主持人:上个月底,安徽石台县小河镇境内发生一起悲剧,一位年轻人不幸被同伴的猎枪击中身亡。 解说:事发当晚9点40分左右,石台县公安机关接到护秋队员叶某的报案,称他打猎时不慎将同伴李某击倒。 包志文

主持人:上个月底,安徽石台县小河镇境内发生一起悲剧,一位年轻人不幸被同伴的猎枪击中身亡。

解说:事发当晚9点40分左右,石台县公安机关接到护秋队员叶某的报案,称他打猎时不慎将同伴李某击倒。

包志文(池州石台县公安局小河派出所民警):到了案发地点以后,发现被击中的李某呼吸已经停止。

解说:原来当天晚上李某约护秋队员叶某来到小河镇张村松树凹打猎,为了防止惊动野兽,李某在山脚下等候,叶某独自一人进山寻找猎物。叶某前进了将近四里路之后没有发现猎物就往回走,然而没走多远叶某发现距离自己五十米左右的小河边有亮光出现,引起了他的注意。

叶某(嫌疑人护秋队员):草里有个绿光,当时我认为是野兽,一枪打了之后,当时我听了有东西倒了,我还以为把野兽打倒了。

解说:走近一看,叶某一下子惊呆了,原来被猎枪击倒的不是野兽,而是自己的同伴李某。

董立斌(池州石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打猎人的矿灯都罩在他身上,他浑然不知因为还有一些芭茅草遮挡,让枪手误以为是猎物。

叶某:当时绿光可能是手机亮,他可能把手机放在身。矿灯从上面照下来,刚好从草缝里看到点光,如果没有东西挡,肯定是不会的。

解说:叶某是石台县的一名护秋队员,有狩猎证和持枪证,当天上山打猎时正常的狩猎行为。

鲍杰(池州石台县公安局丁香派出所副指导员):有时间段,他属于三个月狩猎期时间内,是合法的。

解说:被猎枪误杀的李某今年才29岁,与护秋队员叶某是好朋友,这起悲剧的发生给两个家庭带来了巨大的伤害。

死者李某的父亲:(以前)没有仇,玩得特别好,不是朋友玩不到一起去,确实是失误。

记者:对他的行为。

死者李某的父亲:我谅解,谅解。

解说:死者李某的父亲告诉记者,儿子平时喜爱玩手机,没想到这一次和朋友一起去打猎,酿成了这样的悲剧。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安徽 打猎 射杀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