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严阵以待暴雪降温


来源:池州新闻网

池州在20日20时至23日08时降暴雪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强冷空气影响,20日20时至23日08时池州市有一次暴雪、局部大暴雪天气过程,积雪深度10至15厘米,

原标题:池州严阵以待暴雪降温

池州在20日20时至23日08时降暴雪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强冷空气影响,20日20时至23日08时池州市有一次暴雪、局部大暴雪天气过程,积雪深度10至15厘米,局部可达20厘米以上;同时平均气温将下降10℃左右,伴有4至5级,阵风7至8级的偏北大风,预计24日至25日最低气温可达-10℃以下。

市政府召开暴雪降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紧急会议

1月19日下午,市政府召开暴雪降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紧急会议,听取市气象局关于本周后期天气发展趋势的汇报,安排部署暴雪降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市长雍成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聂爱国主持会议,副市长汪和平、桂林、夏吉苗、黄家胜及市政府秘书长张泽民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面对此次暴雪降温天气可能带来的灾害,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做好充分准备,采取一切行之有效的措施,认真做好暴雪降温天气的各项应对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损失,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做好暴雪降温天气应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信息,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有序开展各项应对工作。要做好重点领域的灾情防范工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确保道路畅通安全,确保公共设施正常运转,确保城乡居民正常生活,确保各项生产安全。要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应急值守,抓好各项应对工作落实,将防灾减灾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

市委办、市政府办发出紧急通知

1月19日,市委办、市政府办发出关于做好暴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本轮暴雪天气应对工作,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应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做到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

通知要求,各级建设、交通运输、公安等部门要加强联动,及时清除重点路段、重点桥梁、重点部位的冰雪,做好机场、高速、车站、码头、旅游景区等防滑防冻工作,切实消除道路障碍。各级农业、水利部门要加大对农业生产抗灾救灾支持,及时派出专家和技术人员深入一线,指导做好农业种养大棚、牲畜病防治和农作物防低温冻害及基础设施加固修复等工作。各级建设、民政、交通运输、教育、供电、通信等部门和单位要做好供电、供水、供气、通信等基础设施的巡检排查和优化调度,确保正常运行,一旦发生险情,立即组织抢修,防止出现大面积、长时间停供和中断;要做好校舍、敬老院、候车室等公共建筑及大跨度轻质结构房屋积雪清除工作,防止出现房屋垮塌。各级教育部门要做好学生安全工作,各级民政部门要做好困难群众的生活保障和流浪、乞讨等人员的救助工作。

通知要求,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坚守岗位,确保通信联络畅通。


   
风雪来袭如何应对?

雪景很美,但保暖工作一定要做足,冰冻和严重冰冻,都不是好惹的主。大家要尽量待在室内,不要外出,特别是老幼体弱人员,要注意添衣保暖,做好防寒工作,关好门窗,固紧室外搭建物。如果家中发生断电事故,要及时报告有关部门迅速处理。家长要教育少年儿童不要在结冰的操场或空地上玩耍,嘱咐老人不要在结冰的地方散步或锻炼身体。

如果外出,要采取防寒保暖和防滑措施,步行时尽量不要穿硬底或光滑底的鞋。要远离广告牌、临时搭建物和老树,避免砸伤。路过桥下、屋檐等处时,要小心观察或绕道通过,以免因冰凌融化脱落伤人。注意收听天气预报和交通信息,避免因机场、高速公路等停航或封闭而耽误出行。

雪天如何防滑防跌?

下雪路滑摔跟头是难免的,因此出门走路要小心摔伤。专家指出:摔伤部位多是踝、腕、肘、髋等关节,尤以中老年妇女和肥胖儿童居多,主要是由于摔倒后条件反射地用手掌撑地造成骨折,严重者还需住院治疗。如果不幸摔倒而发生骨折,自己千万不可乱动,应就近利用头巾、书本等工具固定好骨折部位,立即与医院联系请求救护。如果确需出门,要穿合适的鞋子,最好穿雪地防滑棉鞋、旅游鞋或球鞋,切记不能穿皮鞋、硬塑料底鞋。雪天步行速度不要太快,步幅要小且保持固定步调,切忌手提重物,双手不要揣在兜里,因为双手来回摆动能起到平衡作用。骑车的朋友也要注意防滑。出门之前最好带一块干布,因为早上温度低,加上湿度大,车座上可能会结上一层冰。在遇到有积雪的地面和凹凸不平的冰面时,最好下车推行。车速不要太快,如果骑得过快容易看不清前面的路况和行人,有了紧急情况也来不及反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暴雪降温天气 部门 会议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