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阳:创新机制解决农户融资难题


来源:池州新闻网

原标题:青阳:创新机制解决农户融资难题 自去年3月起,青阳县以建立涉农主体信用信息成果运用机制为突破口,探索建立解决农户“抵押难”的新机制。截至去年底,青阳县在全市率先开展并完善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既健

原标题:青阳:创新机制解决农户融资难题

自去年3月起,青阳县以建立涉农主体信用信息成果运用机制为突破口,探索建立解决农户“抵押难”的新机制。截至去年底,青阳县在全市率先开展并完善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既健全了农村信用评级,也促进了信用信息产品的推广运用。中国人民银行池州中心支行和青阳县支行筹资建立了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为基础、覆盖该县所有乡镇农户的信用信息数据库,该县12.97万户有效农户信息被录入系统,占全县农户的90%。

据了解,该体系的建设也为创新农村信贷模式、健全风险管理机制开辟了新的渠道,广大农户“抵押难”、“融资难”的局面得到有效缓解。2015年度,该县涉农金融机构运用农村信用信息平台发放农户信用贷款731笔,金额2727万元;发放农民专业合作社信用贷款218笔,金额5350万元。该县金融机构贷款增速从改革前的11.6%提高到2015年12月末的16.21%。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青阳 创新 融资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