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强降雪后池州最低气温为近30年来第二低温


来源:池州新闻网

刚刚过去的降雪天气令市民一尝严冬大寒的滋味。1月25日,记者从池州市气象台了解到,此次强降雪后,我市目前测量到的最低温度仅次于1991年,在最近30

原标题:强降雪后池州最低气温为近30年来第二低温

刚刚过去的降雪天气令市民一尝严冬大寒的滋味。1月25日,记者从池州市气象台了解到,此次强降雪后,我市目前测量到的最低温度仅次于1991年,在最近30年最低温度历史观测记录中排名第二。

据相关资料显示,从1月20日中午开始,我市自西向东相继出现降雪天气,至1月23日上午,全市降雪渐止。整个过程中,贵池区累积降雪量为25.3毫米,最大积雪深度为10.3厘米;东至累积降雪量为22.3毫米,最大积雪深度为3厘米;石台累积降雪量为24.8毫米,最大积雪深度为6厘米;青阳累积降雪量为27.1毫米,最大积雪深度为11.3厘米。23日凌晨我市气温降到零度以下,之后一直维持在零度以下波动,24日池州市区最低气温达到-6.2℃,山区最低气温达到-17.4℃。“截至25日上午9时止,我市大部分地区都在-10℃左右。”市气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那么,此次寒潮降雪天气的成因是什么呢?记者采访到池州市气象台副台长胡建春。他告诉记者:“从专业角度分析,因为北极涡旋受气旋式风暴‘排挤’被迫离开极地,携冷空气一路南下带来寒潮。另外,前期弱冷空气从低层南下,中层暖气流较强,使得我市从20日中午前后至23日白天出现持续降雪天气;而北方南下强冷空气持续影响造成我市连续三天左右低温。”

此外,据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25日我市低温天气持续,市民需做好防寒保暖措施。26日开始池州境内气温逐渐回升,27日后期至30日我市将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气温 池州 低温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