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瞄准“十三五”奋力实现“开门红”


来源:池州新闻网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全市生产总值增长8.5%,财政收入与经济增长同步,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

原标题:池州瞄准“十三五”奋力实现“开门红”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全市生产总值增长8.5%,财政收入与经济增长同步,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进出口总额增长8%,接待国内外游客、旅游收入分别增长10%、1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9%,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节能减排达到省控目标。

近日,市委书记赵馨群率领江南产业集中区和市招商局相关负责人赴深圳市,走访考察国内医药产业领域具有全产业链竞争优势的大型企业集团海王集团,洽谈推进项目投资合作,推动我市大健康产业发展。市长雍成瀚率贵池区及池州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赴北京拜访相关部委及部分央企,重点走访了中电建有限公司、中景信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和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谈项目、话合作、谋发展……

新年伊始,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马不停蹄带队外出招商、考察项目、洽谈合作,开局之年,为我市“十三五”建设发展迈出坚实一步。

去年年底,我市通过了《中共池州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为全市未来5年经济社会发展制定了新的目标,绘制了新的蓝图。“十三五”时期,我市将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力实现“人均争先、生态领先、环境居先、文明创先、民生优先”目标。

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5%左右,达到850亿元,努力向千亿元级冲刺,人均地区生产总值9300美元,力争达到1万美元,主要经济总量指标和人均主要经济指标在全省位次进一步提升;调转促取得实质性进展,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工业比重达到48%,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占服务业比重达到50%,农产品加工产值与农业总产值比例达到1.5,三次产业比例优化至11:47.5:41.5;绿色发展成效显著;社会文明程度大幅提升,力争建成全国文明城市;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显著提高;各方面制度更加健全。

“打下好基础,建得好大楼。”在刚刚闭幕的市“两会”上,围绕“十三五”规划目标,我市明确了今年工作目标和任务,奋力抢抓“十三五”良好开局。

据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今年目标任务,我市将重点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旅游全域发展,提升城乡基础功能,加快改革创新攻坚,坚持生态文明先行先试,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精准发力。

目标已确定,关键在落实。面对逼人的发展形势,各地各部门紧锣密鼓、迅速行动,贵池区以池州高新区、前江工业园区为平台,依托重点骨干企业,着力在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重点领域取得突破,全力争创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青阳县围绕“禅修、养身、休闲”等文化主题,整体开发九华山东北部旅游资源,规划建设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加快“富贵陵阳”、“醉美杜村”等旅游综合体建设,实施青阳——朱备旅游景观通道等旅游畅通工程,倾力打造环九华山旅游经济圈……

“各县区及各部门紧扣目标,立足自身特点和任务,在各自领域凝心聚力,共谋改革发展事业,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努力确保‘十三五’开局之年实现开门红。”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十三 池州 开门红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