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市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水平


来源:池州新闻网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农业机械化发展,多举措助推农业机械化水平再上新台阶。2015年,全市粮食总产量首次突破70万吨,达70.5万吨,同比增长3.7%,高于全

原标题:我市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水平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农业机械化发展,多举措助推农业机械化水平再上新台阶。2015年,全市粮食总产量首次突破70万吨,达70.5万吨,同比增长3.7%,高于全省平均增幅0.2个百分点,增幅位居全省第七位,比上年提升2位,粮食产量的再创新高,农业机械化功不可没。

我市全力扶持发展新型农机社会化服务市场主体,全市农机合作社数量达62家,其中省级示范社10家、全国示范社1家,有力推动了农业技术集成应用、农业节本增效和土地适度规模经营。认真开展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延伸绩效管理,市县层层签署责任状,规范操作,2015年共争取农机购置补贴资金2412.58万元,补贴机具2981台(套),受益农户2011户。积极推广山丘圩地适用农机,全市农机总动力达124万千瓦,机插面积36万亩,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作业水平达69.92%,为加快转变农业生产方式提供了有力保障。坚持项目引领、市场运作、招商突破,加快推进农机农资集散中心建设,力争早日建成设施完善、配套齐全的现代农业机械和农业生产资料专业市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农业 农机 池州市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