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滁州:传销团伙180人“上大课” 讲师竟是17岁小姑娘


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安徽:传销团伙180人“上大课” 记者从安徽省公安厅获悉,滁州市警方日前端掉一个特大传销窝点,现场控制传销违法人员180人。令办案人员吃惊的是,负责为这近200人洗脑的“讲师”,竟然是一名17

原标题:安徽:传销团伙180人“上大课”

记者从安徽省公安厅获悉,滁州市警方日前端掉一个特大传销窝点,现场控制传销违法人员180人。令办案人员吃惊的是,负责为这近200人洗脑的“讲师”,竟然是一名17岁的小姑娘。

7月5日早晨,民警孙开波晨练经过滁州商贸城附近时,发现成群结队的年轻人陆续钻进一家酒店里。这一反常现象让他感到奇怪,于是悄悄尾随进入酒店。“二楼密密麻麻聚集着一两百人,几个为首人员站在前排大声维持秩序,做‘上课’准备。”孙开波回忆说。

滁州市公安局随即调集100多名警力对该酒店进行清查。历经8个多小时,警方终于完成这180名传销人员的身份核对、相关信息采集及教育遣返等处置工作。

据查,这180名传销人员中,组织、领导者有3人,参与传销者177人,分布在全市17个传销窝点中。这些传销人员多在20至40岁,来自甘肃、山西、陕西、新疆等全国20多个省份。

让警方颇感意外的是,准备为这些人“上课”的,居然是来自安徽歙县的一名17岁小姑娘。据警方介绍,该女子初中文凭,2013年陷入传销组织。由于“能说会道,嘴皮子溜”,2014年就被“提拔”为讲师,偶尔还异地授课。

目前,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安徽 滁州 传销团伙180人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