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滁州90后青年驾驶大奔打手机 撞飞两老太一人当场死亡


来源:安徽财经网

近日,安徽省滁州市菱溪苑小区北门口世纪大道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当时张某意识到自己闯祸了,赶紧停车拨打电话报警,并留在现场等候交警处理。”交警表示,在城区行车,由于路况复杂、车流量大,开车时玩手机、接打电话也极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原标题:90后青年驾驶大奔打手机撞飞两老太

近日,安徽省滁州市菱溪苑小区北门口世纪大道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90后青年在驾驶一辆奔驰车途中接听电话时,撞上前方过马路的两位老太,导致一位老太当场死亡,而另一位老太在送往医院后终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事件回放

92年出生的张某今年23岁,是安徽定远人。9月6日晚上21时左右,张某从定远驾驶奔驰车去上海。当张某驾车由西向东行驶至世纪大道时,突然听到手机响了,就低头掏出手机,接通了电话。孰料,头刚一抬起,猛然发现前方有两个路人,张某正在接电话,来不及反应,监控显示奔驰车丝毫没有减速就直挺挺撞了上去,两位过路的老太被撞飞了十几米远。

当时张某意识到自己闯祸了,赶紧停车拨打电话报警,并留在现场等候交警处理。案发后,交警和急救车随即赶至现场,但林老太因颅脑损伤死亡,殁年64岁。而孙老太在送往医院抢救3小时后,终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殁年61岁。

案发后,滁州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大队经过详细取证调查,对事故作出责任认定书,认定张某在驾驶过程中,违反交通安全法规定在驾驶过程中接听电话,观察疏忽,同时车辆在世纪大道上超速20%以上,是导致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负该起事故的主要责任。

归案后,张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肇事驾驶员张某亲属正在就与被害方就赔偿问题进一步商谈。

警方说法:7成事故因分神所致

交警介绍,据不完全统计,就交通事故而言,有7成左右皆因事故某一方驾驶员分神而导致。而驾驶员在开车时使用手机,大脑反应速度变慢,发生车祸的风险比正常驾驶时要高4倍以上;拨打手机的司机刹车反应速度要慢19%,拨打手机还会导致司机驾驶过程中的路线扭曲,这种情况下,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公路行车,由于车速比较快,很可能一低头,车已经前进了十几米,这段距离内车主对前方路况的变化是完全不知情的。因此,驾驶员在公路上行车时,拨打电话、发短信往往会有致命的危险。”交警表示,在城区行车,由于路况复杂、车流量大,开车时玩手机、接打电话也极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因此,交警建议,“如果条件允许,尽量寻到合适地方停车后再使用电话,或是稍后再回电话、回短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张某 撞飞 交警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