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滁州:为将两套房连为一体 7楼业主在天井私建空中走廊


来源:安徽网

站在天井下往 上看,这个私自 搭建的“空中走 廊”既与周边环 境格格不入,也 存在安全隐患。新安晚报 安徽网讯近日,滁州市阳光河畔小区8 号楼7 楼一业主在装修中“突发奇想”。

原标题:滁州:为将两套房连为一体7楼业主在天井私建空中走廊

站在天井下往上看,这个私自搭建的“空中走廊”既与周边环境格格不入,也存在安全隐患。

新安晚报安徽网讯近日,滁州市阳光河畔小区8 号楼7 楼一业主在装修中“突发奇想”。为将相邻的两套住房连成一体,竟然打穿两套房的外墙,在20 余米高的天井上搭建一条“空中走廊”。28 层的居民楼,突然中间的天井被人架了个“天梯”,这让楼上楼下百余户居民的心也随之悬了起来。对此,居民反映了半年多时间,但至今仍没有结果。

高楼天井现“空中走廊”

昨日上午,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来到位于滁州市创业路上的阳光河畔小区。在事发地8 号楼楼下,居民们告诉记者,这个小区是安置小区,8 号楼共28 层,每个单元住有110多户人家。

在8 号楼南侧天井内,记着仰头看去,20 多米高的地方,一座“天桥”横跨在天井中间,由于自建的“天桥”与楼体颜色差异较大,显得格外扎眼。记者了解到,由于该小区是拆迁安置小区,有的人家分了好几套房子,自建“天桥”的7 楼业主共分到三套房子,其中两套就位于该单元的702 和703 室。为进一步查看“天桥”原貌,记者敲了702、703两户门,但都没人应答。

随后,记者来到该单元6 楼一户人家透过窗户向7 楼观察发现,连接“天桥”两端的楼体外墙已被扒开,分别开了两扇门,门框四周也已经粉刷完毕,但还没有安装门框。而“天桥”顶部已经安装了玻璃钢瓦,因还没有完工,“天桥”两侧被暂时用黄色木板挡住。

“楼下天井也不是封闭的,半空中架这么个‘走廊’,万一发生意外,楼下的人岂不倒了大霉!”居民张大姐说。

 

楼下邻居被折腾得够呛

陈老太住在8 号楼2 单元6 楼,她告诉记者,自从今年4 月份楼上开始装修起,她和年近9旬的老伴宁静的日子就被打破了。

“噪音咱就不说了,谁家装修没有声音呢!关键是两次把我们家电线给凿断了,害得我们点了两夜蜡烛,最后还是物业人员把电线修好了。每次打电话找他,对方态度都很好,说来帮我们解决,可是直到现在一次人影也没见到!”陈老太气愤地说:“年轻人说话怎么这么没有诚信!”

但麻烦事还没完,陈老太说,11 月28 号那天,楼上装修时用大锤夯砸地面,因为噪音太大家中无法呆,她只好推着老伴到楼下散步,可回到家中发现,楼上竟然渗水,把家中木地板都给泡了。她告诉记者,年近9 旬的老伴换过三次心脏起搏器,楼上这样折腾,她真的害怕出意外。而最令她烦心的是,因为这个“空中走廊”将自家厨房窗户采光挡住了,大白天厨房内都黑咕隆咚的。

居民反映半年也没结果据居民姚大姐说,其实从今年5 月份开始,7 楼建“天桥”的事就遭到同幢楼居民们的反对,居民们向多个部门进行了反映,但半年多过去了,一直都没有结果。

“头痛、头痛、真是头痛!”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安徽华彩物业管理公司,负责该小区物业管理的张经理连呼三声“头痛”后告诉记者,接到居民反映后,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实地查看发现,该户确实存在私自违规装修、大面积砸墙,并把两户贯通的情况,最后物业向其下发了“整改通知”,可该户居民并不理会,实在没有办法,物业公司只好停了该户的水和电,但该户居民又找到相关部门投诉,由于没有相关法律条文支持,最后只好给其恢复水电。

“因为物业公司没有执法权,所以居民反映给我们,我们只有向上级行政主管部门逐级反映!”张经理说,今年5 月份以来,为了该户架“空中走廊”的事,他跑了包括社区、安居办及区房产、城建等部门很多次,递交了很多材料,但目前还没有结果。

城管将邀警方联合执法

“我们已经调查了解,但需要相关执法部门配合执法!”昨日下午,滁州市琅琊区土地房产分局物业办张主任告诉记者,6月2日接到业主投诉,经过实地查看,该户非法破墙开门,并使用钢板非法构筑,已经构成了违建,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应依法予以拆除。他说,由于没有执法权,目前他们只能在当地社区的配合下,对该户进行劝阻。

“今天全都在忙这事,虽然对方电话是通的,但就是没有人接,实在没有办法!”昨日,琅琊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到反映后,他们当即赶到现场实地查看,但无论怎样都联系不上该户业主。

“现在我们只好发短信约业主过来,如果再不来,我们将请辖区民警配合请其现身!”这位工作人员说。昨日,记者也致电该户业主卞先生,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记者叶素健摄影报道

违建业主不现身,就没法治了

近些年,多地频现“最牛违建”。但因业主不配合执法,拆违屡陷僵局。前不久,北京一老旧胡同内藏9 米深停车场事件再次引发公众关注。对此,国家行政学院法学部副主任杨小军在作客央视《新闻1+1》评说此事时说,违建是一个比较普遍的现象,也就是说有人在公开挑战法律:一个是权力在挑战法律,一个是利益金钱在挑战法律,还有一个就是无赖在挑战法律。如果法律秩序得不到维护,违建这种现象还会继续持续下去。而针对个案的集中整治不可能对每一个违建随时随地地采用,因为这个执法成本太大。

他认为,处治违建要解决两个问题。第一,执法部门不但能“动”建筑物,还能“动”人,在法律上打一个补丁,危害大的违建可以追究当事人刑事责任。第二,从执法机关来讲,要解决“进得了屋”的问题,这个问题通过公安就能够做得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空中走廊 天桥 天井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