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滁州市委常委会研究部署明年经济重点工作


来源:滁州网

12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李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邓向阳来滁调研、指导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经济形势分析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明年经济重点工作。市领导张祥安、李耀才、何希勇、许继伟、章义、王图强、朱诚、李玉平、李树、郭强、马军、潘晓等参加会议。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明年经济重点工作

12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李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邓向阳来滁调研、指导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经济形势分析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明年经济重点工作。

市领导张祥安、李耀才、何希勇、许继伟、章义、王图强、朱诚、李玉平、李树、郭强、马军、潘晓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我市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加快建设“环滁皆美”家园的关键时刻,邓向阳部长深入我市部分县(市、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指导市委常委会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这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滁州的关心和重视。邓向阳部长的讲话内涵丰富,对我们做好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当前良好的发展势头维护好、巩固好。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做细做实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要狠抓理论学习,聚焦主题,结合当前工作,让理论学习更具针对性和指导性。要坚持稳中奋进、好中加快总基调,加快推进“调转促”,强化工业强市理念,谋划好产业发展。要全面对接南京,实现全面融入、错位发展。要推广天长经验,大力推进全民创业、万众创新,推进镇域经济加快发展。要贯彻共享发展理念,在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等短板上下足功夫。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打造一支让省委放心、群众满意的坚强领导集体,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廉洁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在认真听取市发改委关于经济形势分析情况的汇报后,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牢牢把握稳中奋进、好中加快总基调,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的进步,开创了冲刺全省第一方阵、建设美好滁州新局面。成绩来之不易,局面要倍加珍惜。

会议强调,谋划“十三五”和明年各项工作,仍然要坚持稳中奋进、好中加快的总基调。我们要吃透中央出台的各项政策的精神实质,理解政策的核心意图,把握政策的基本取向,真正做到把各种政策学懂弄通、融会贯通,结合滁州实际,学以致用,切实发挥各种政策的集成放大效应,并落实到一个个具体的项目。

会议强调,明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实现开好局、起好步,必须坚持抓主抓重,继续把招商引资作为抓经济工作的头等大事。要加快推进“调转促”,积极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提升存量,做大增量,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强化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工业经济的支持帮扶,精准施策,精细化服务,确保稳增长取得实效。对列入省“十三五”规划大盘子的我市重大项目及基础设施工程,要抓好统筹协调,推进项目早开工、早见效。要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要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力争在电子商务等现代服务业发展上取得新突破。要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大力发展现代农业、高效农业,推进农业产业化、现代化。在加快民生工程建设力度,着力补齐公共服务不足的短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常委会 十三五 经济形势分析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