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滁州:小区车库变商铺 业主的闹心事就一茬接一茬了


来源:滁州网

小区建车库本来是为了方便业主停车,但是一些业主竟然将车库转租变成了水果店、婴儿房、中介公司等商户,其中经营产生的噪音让住在楼上的居民头疼不已。”  随后记者又跟随徐先生来到了凤凰社区,社区主任朱家和告诉记者,目前他们也没有强制手段来处理此事。

原标题:这个家就没有一处安静的地方!

图为徐先生家楼下车库已全变成商铺。

小区建车库本来是为了方便业主停车,但是一些业主竟然将车库转租变成了水果店、婴儿房、中介公司等商户,其中经营产生的噪音让住在楼上的居民头疼不已。这不,家住蓝溪都市家园的徐先生就向市长热线反映了这样的一件头疼事,“我和我爱人是三班倒的工作,白天经常要休息。小孩今年也上高三了,每天学习的压力也希望中午有个好的休息环境。现在楼下车库全变成商户了一天到晚产生的噪音让我们都没一个安静的地方休息。”

市民投诉

车库改商铺噪音真扰民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徐先生所在的蓝溪都市花园小区,一进大门,便看到了位于右手边的2号楼下,约十余家商铺正在经营,不时有小区居民前去光顾,但在商铺边的墙上,赫然挂着“车库XX号”的蓝色牌子。“我家就住在2号楼的2楼,就在车库上面,车库那层楼板隔音还不好。”徐先生告诉记者,他家是两室两厅的房子,主卧室下面的车库租给了一个海产品批发部做仓库,他那个电动卷闸门马达响声太吵了。“那个电动马达一开机整个墙都震,根本无法睡,而且他还经常半夜来上下货,吵死了。”徐先生说。

“自己影响点倒也没什么,小孩今年读高三,中午也没法休息。”徐先生告诉记者,孩子卧室下面的车库被前后打通了租给了一家母婴生活馆,每天中午12点到下午2点前那段时间,孩子休息的时候也正是母婴坊婴儿洗澡的高峰期,气泵“哒哒哒”的声音也吵得孩子睡不着。除此之外,徐先生还介绍他家客厅楼下的中介公司经常和客户纠纷导致的争吵也影响他们。“以前主卧室吵跑到次卧室睡,次卧室吵再去客厅睡,但是现在已经没有一块能安静休息的地方了。”

部门回应

没有执法权没办法解决

针对车库变商铺噪音扰民一事,滁州宇润物业管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车库改商铺这样的事早在2007年小区交付的时候就存在了,之前也有不少业主前来投诉过,但是他们也无能为力。“车库是业主买下来的,按理说是不允许私改用途的,现在已经既成事实了,他们没有执法权只能去劝阻商户们少扰民,他们不听,我们也没办法。”

随后记者又跟随徐先生来到了凤凰社区,社区主任朱家和告诉记者,目前他们也没有强制手段来处理此事。“对于噪音污染,简单一点的处理方法就是协调商户减少噪音,让他们相互理解下。如想彻底解决,那得请房管、住建等部门联合执法来彻底整改取缔。”而对于徐先生的问题,朱主任也表示将再去协调,努力减少影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商铺 家住 哒哒哒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