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滁州女护士嫁给白血病患者 11年精心照顾丈夫奇迹痊愈


来源: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病愈后,王世伍和石洪莲一块干农活。而2005年7月毕业于巢湖卫校的石洪莲,当时正在六安第一人民医院实习,王世伍是他第一个看护病人。”王世伍的母亲告诉记者,为了给儿子治病,家人都出外打工,石洪莲不仅照顾丈夫还干农活、打短工,尽全力支撑整个家庭。

原标题:滁州女护士嫁给白血病患者11年精心照顾丈夫奇迹痊愈

对于家住六安市裕安区新安镇李庙村陈郢组的白血病患者王世伍来说,11年前当他在六安市人民医院化疗时,他绝对没有想到,眼前来自滁州全椒的白衣护士石洪莲不仅在医院细心照顾他一时,而且还成为他的妻子,将照顾他一世。面对病情恶化的丈夫,11年来石洪莲始终不离不弃,将丈夫从病魔手中夺回来。

照顾一时互生情愫

今年34岁的王世伍是裕安区新安镇的一个普通农民,11年前王世伍在外打工时,忽然感到身体不适,于是回到家乡休息,在家人的劝导下来到六安第一人民医院检查,结果确诊为白血病,家人并未把实情告诉他。

而2005年7月毕业于巢湖卫校的石洪莲,当时正在六安第一人民医院实习,王世伍是他第一个看护病人。在住院检查期间,她发现王世伍每次化疗都是一个人,没有人照顾,所以愈发地想仔细照顾这个病人。“他的家人当时都到外面打工挣医疗费,把他一个人留在医院,觉得他好可怜。”石洪莲说。

“每次到吃饭时间,她都会问我要不要帮忙带一点,每天我就喜欢和她在一块聊天。”石洪莲的细心照顾让王世伍觉得十分温暖,而王世伍的纯朴善良也让他们彼此渐渐成了亲密的朋友,两颗年轻的心越走越近。

步入婚姻照顾一世

在石洪莲的精心照料下,王世伍的病情有了很大好转。随后两人领了结婚证,走进了婚姻的殿堂,石洪莲许下“我会照顾他一辈子的”的承诺。

2009年春节后不久,王世伍开始剧烈头痛并伴随呕吐。经诊断,王世伍的病已经十分严重,必须进行骨髓移植才能挽救他的生命。为了攒够丈夫的救命钱,石洪莲四处求情,在网络散发自己的求救信。在政府的帮助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捐款,筹集了30多万元,帮助丈夫及时进行了骨髓移植手术并取得成功。

“如果没有儿媳妇如此耐心细心照顾的话,我的儿子或许早就不在了。”王世伍的母亲告诉记者,为了给儿子治病,家人都出外打工,石洪莲不仅照顾丈夫还干农活、打短工,尽全力支撑整个家庭。

今年,当石洪莲和丈夫一起去医院进行复查时,医生称王世伍的病已经治愈,血液各项指标正逐步恢复到正常水平。“十多年,能把丈夫从绝症中治愈,真是了不起。”在邻居口中,石洪莲对丈夫的不离不弃已经成为一段佳话。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玮]

标签:石洪莲 王世伍 丈夫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