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滁州小区物业不尽责 “期末考”或“挂科”


来源:滁州网

近日,南谯区房产局对辖区的55个住宅小区物业进行年终审核,从小区物业的人员硬件配置、管理机制、常规检查以及一些新的规定方面给物业打分。本次考核从去年12月30日开始,目前已对创业南苑、香樟花园、五星家园等小区进行考评,计划到一月中旬完成对南谯区55个住宅小区的考核。

原标题:小区物业不尽责,“期末考”或“挂科”

近日,南谯区房产局对辖区的55个住宅小区物业进行年终审核,从小区物业的人员硬件配置、管理机制、常规检查以及一些新的规定方面给物业打分。最终的分数将与各个物业公司的信用档案和财政补贴挂钩,管理失责且屡查不改的物业公司,将被列入南谯区物业管理“黑名单”。据了解,我市目前已对滁城的小区物业管理实行动态监管,由区房产局与小区所在街道社区共同参与。

街道社区承接对物业“动态管理”

近期滁城各小区物业正接受相关部门的年终考评。记者从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物业管理科了解到,目前我市已对滁城的小区物业实施动态管理。从去年12月起,琅琊区已将对全区小区物业的日常考核工作下放到各个街道和社区服务中心,由最了解小区物业日常投诉、日常管理问题的街道、物业实施属地管理,并由琅琊区房产局参与,定期对辖区所有小区物业进行总体考核。据了解,琅琊区将在本月14日、15日对辖区百余个小区物业进行一次总考评。

三套“考卷”面向不同类型小区

南谯区房产局魏局长介绍,考虑到辖区内各小区存在的实际差异,本次考核将55个小区划分为商品房住宅小区、安置住宅小区和老旧住宅小区,并按照三套不同的标准进行打分。

魏局长说,三套标准是根据几类小区的不同特点制定,都涵盖了小区物业管理人员、设备、制度、卫生、秩序、安全等多个方面,但具体要求有所不同。其中,对商品房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的考核标准最为全面、严格,对安置住宅小区和老旧住宅小区则增设了满意度调查,将业主对于小区物业的满意度也作为考核项目。

这三套“考卷”满分均是100分,都由南谯区房产局、物业专家、小区所在社区、小区业主委员会等几方代表亲自确认的,以求制定出的方案能够全面、真实、客观地对小区物业管理水平进行考量。

“限燃”被纳入考核范围

据了解,本次南谯区小区物业年终考核的内容涵盖小区物业管理的方方面面,在内部管理、人员配备、住宅小区房屋及维修管理、公用设备维修保养管理、各项公用设施管理维修及养护情况、小区绿化养护情况、小区内环卫设施情况及公共卫生维护状况、电梯安全管理、地下车库管理、“限燃”管理等项目下进行细分,考核采用扣分与得分相结合的计分方式。

本次,“限燃烟花爆竹”的相关内容也被纳入了小区物业考核标准的范围,宣传“限燃”不到位、存在因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而被通报批评的小区物业,将被扣除相应的分数。

本次考核从去年12月30日开始,目前已对创业南苑、香樟花园、五星家园等小区进行考评,计划到一月中旬完成对南谯区55个住宅小区的考核。

“成绩”将影响物业公司信用档案和财政补贴

这次对于小区物业的考核不仅是一次“当堂测验”,在考核之后,相关小区物业还需为其考核结果负责。

对于考核结果,南谯区房产局实行“奖罚兼备”,对于尽职尽责、管理良好的物业,南谯区将给予相关项目经理共100万元的奖励;而一些得分较低的物业,将被记入其信用档案。安置住宅小区的物业出现较多问题的,将直接影响来年享受到的政府对于物业企业的财政补贴。魏局长说,在考核中,若多次发现问题且屡不整改的物业,可能会被驱逐出南谯区市场,失去日后参与招标的资格。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挂科 物业公司 南谯区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