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年滁州共处分1284人 含12名县处级


来源:人民网

“处分1284人,县处级领导干部12人;移送司法机关87人,包括县处级干部6人,乡科级干部22人,对滁州市公安局21人进行党纪政纪处分,批评教育百余人……”1月12日下午,滁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玉平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接受专访。

原标题:2015年滁州共处分1284人含12名县处级

“处分1284人,县处级领导干部12人;移送司法机关87人,包括县处级干部6人,乡科级干部22人,对滁州市公安局21人进行党纪政纪处分,批评教育百余人……”1月12日下午,滁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玉平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接受专访。

“三抓”并举促“两个责任”落实

2015年10月,中央颁布《准则》和《条例》以来,滁州市纪委通过落实“三个全覆盖”、“两个优势”、“四种形态”等活动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落实。

据李玉平介绍,滁州市紧盯“普通党员干部、领导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三大群体,做到对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准则》《条例》的全覆盖;充分发挥报纸杂志、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和网络、微信、手机等新兴媒体两个优势,加强对“两项法规”的宣传教育;正确把握和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真正使“两个责任”贯彻落实。

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

据了解,2015年,滁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5070件(次),立案1316件,处分1284人;移送司法机关87人,包括县处级干部6人,乡科级干部22人。

滁州市纪委还先后对该市市委原副秘书长、琅管委原党委书记张有志,市农委原主任程锡蔓,琅琊区政协原主席孙协3名正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进行立案审查,并移送司法机关;对市工商局原局长沈成明、琅琊区政协原副主席金学政给予“断崖式”行政降级处分(职级分别由正县、副县级降为办事员);近期,又对全椒县原人大常委会主任许业林进行了立案审查。

“截至目前,共查结各类线索1158件,处理1063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617人、移送司法机关72人,涉及金额3468.76万元。”李玉平透露,打“虎”同时,滁州市还开展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查处行动”,开通“举报直通车”,及时发现大批违纪违规问题线索。

“天长镇同心社区联合居民组长赵学军受贿430余万元”、“凤阳县农委‘渔政站’集体贪污受贿挪用公款120余万元”、“南谯区施集镇荣誉村村‘两委’集体腐败20余万元”等一批小官大贪、群贪和基层腐败案件被及时移送司法机关严惩。

巡查全覆盖延伸到村

2015年12月底,滁州市纪委发布消息称,该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五名中队长因违法廉洁纪律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所涉嫌的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滁州市公安局共有21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百余人被批评教育。一时间,该起事件在滁州市当地引发热议。

据悉,这五名中队长被查,与滁州市从去年4月开始的三轮“巡查风暴”有关。

据李玉平介绍,当时,滁州市成立以市委书记为组长,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市委秘书长为副组长的巡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巡查办暨市委巡视联络工作办公室,明确编制,抽调人员,集中办公。

目前,滁州市各巡查组已巡查乡镇80个、市直单位二级机构2个,移交问题线索451件,先行立案36件。到今年元月底前,将实现对全市94个乡镇巡查的全覆盖。

“今年还将实现对所有市直单位二级机构巡查的全覆盖,并加快推动县(市、区)建立健全组织,开展巡查,延伸触角,覆盖到村。”李玉平称,市纪委将在全市做到巡查全覆盖、监督无死角。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滁州市 基层腐败 县处级干部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